payperclick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行者應自悟、自救、自在,不假外求

【西雅圖雷藏寺訊】延續美國〝感恩節〞歡樂溫馨的團圓氣氛,2009年11月28日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恭請聖尊蓮生活佛及師母蓮香金剛上師連袂親臨加持。並與來自加拿大、澳洲、台灣…..等地的同門,一起共渡感恩節的週末。

本次是由釋蓮嶝金剛上師領眾共修「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修法後,釋蓮伃法師於開示中談到師佛教導我們修行人的見地要高,要從基礎做起,一步一腳印的落實修行,將密法融入日常生活中。釋蓮嶝金剛上師開示行者應學習〝透脫生死〞。生時不被生所束縛,死時不被死所束縛,身心脫落才能完全自主生死。

法王蓮生聖尊開示時續授《六祖壇經》。六祖於「般若品」中道︰【若自悟者,不假外求。若一向執謂須他善知識,望得解脫者,無有是處。何以故?自心內有知識自悟。】師佛精闢闡釋此段經義道:眾生自心皆俱足「佛性」,是可以憑自力了悟的。行者應學習自悟、自救、自在,勿向外求。真正的超渡,是要喚醒幽冥眾生的佛性,平日我們奉誦佛的經典、聆聽聖尊的開示,皆是喚醒自身佛性的助力。修行人不能執著及依賴外力獲得成就,或得升淨土。師佛亦提到佛說有三種果:一為「異熟果」–造業的善惡、輕重。二為「增上果」–善惡業力的加強。三為「等流果」–善惡習性的加強。若有人貪取廟物,或以「兩舌」破和合僧眾,導致僧團破裂,皆是一等重罪。行者應切記勿貪、勿犯。最後師佛感恩釋迦牟尼佛傳下的佛法,佛陀的智慧是不可思議的、是無等等、無上圓滿的、無分別、眾生皆是平等、皆有佛性。

開示結束後,師佛慈悲為大眾賜授珍貴的皈依灌頂、佛像開光及加持大悲咒水。師佛亦親切的為兩旁跪候的弟子,一一摩頂加持。人人歡喜、滿願離開,為感恩節週末假期劃上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