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蓮元上師:印尼同門企盼聖尊早日蒞臨

文:真佛報記者 曉曉

印尼的真佛法務活動是越來越興旺了。近期,在印尼密教總會、印尼密總協會及印尼大燈文化三單位的努力下,以推廣師尊文集為主軸,帶動了一波又一波認識真佛宗的熱潮。這其中,最令印尼同門引頸企盼的就是蓮生活佛法王能早日蒞臨印尼普照佛光,為此三單位代表和釋蓮元、釋蓮飛、釋蓮祖三位金剛上師,曾特別於今(2009)年10月下旬連袂至雅加達PRJ大型會議中心勘察場地。蓮元上師說:「自1990年和1994年聖尊兩度造訪印尼後,大家已等待十五年之久了,現在好不容易露出曙光,一定要好好做足迎接真佛宗宗主聖尊法王蒞臨印尼的準備。」

印尼真佛宗原住民之間代代相傳著一個預言:未來將會出現一位黃種聖人精神導師;而奇妙的是,他們所密傳且珍視不公開的三字咒「嗡、啊、吽」,竟在真佛宗人人都朗朗上口,無怪乎紛紛都來皈依聖尊了。印尼中爪哇很多的鄉村裡都有真佛宗弟子,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村莊叫「木拉村」,該村90%以上千餘村民均皈依蓮生活佛即是明證。

走遍印尼全境,到過各分堂的蓮元上師介紹說,印尼原住民和台灣原住民不一樣,後者還可以講國語、台語,印尼原住民則只懂印尼話,且文化習俗也完全自成一格。不過據他觀察,雖然如此,印尼原住民一旦皈依真佛宗,他們修法都比一般華人更用心精進,因為他們深切了解佛法難聞,也知道真佛密法珍貴,尤其很多長老對蓮生活佛都很崇拜,知道師尊真的是聖人、活佛。

在印尼,由聖尊蓮生活佛賜封的金剛上師有六位,對幅員遼闊的千島之國而言,要弘揚真佛密法肯定是不夠的,好在總有一些外來金剛上師的支援,加上本地弘法人員的全力以赴,才能讓真佛法務進行得沸沸揚揚。

蓮元上師就是其中一位盡職的弘法人員。出生於蘇南省巨港市的他,現為巨港「聖輪雷藏寺」的住持 及「敬恩佛學院」的院長。1989年皈依聖尊的蓮元上師,談起與真佛宗的因緣,覺得冥冥中自有安排。他本為基督教徒,因每週必須載送父親去真佛宗道場同修,在同門盛情難卻下,只好也進去修法,當時他總坐在最後面,也學大家閉上眼睛。結果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八大本尊(以後才知道)隨後一一顯現在他眼前,讓他不得不相信,密法的殊勝與真實不虛。1990年,聖尊首次到印尼雅加達舉辦大法會時,他發心授菩薩戒;2000 年3 月9 日,在美國西雅圖剃度出家並參加為期三個月的受訓;2006 年8月13日,蒙聖尊賜封為金剛上師。

這些年來,蓮元上師每週待在「聖輪雷藏寺」約只有十到十二天,其餘時間則穿梭印尼各地,或乘坐飛機到各島嶼的道場指導法務,由於各堂經濟情況不同,有的能自給自足,有的則需上師自掏腰包付交通費、買供品,逢年過節還會派送紅包給貧困的原住民呢。

四年多前,在「聖輪雷藏寺」的支持下,蓮元上師開始每週在巨港電視台 (PAL TV)播出三次、每次十五分鐘的聖尊開示「虹光大成就」;而在EL-JHON廣播電台,每週兩次、每次半小時,他將師尊的金句或新作翻譯成印尼語,闡釋其中深意,並介紹蓮生活佛事跡。有鑑於觀眾反應熱烈,「虹光大成就」在電視台已完整播放了兩次。上師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由於聖尊的佛學開示博大精深,致使他們還沒有能力將整套「虹光大成就」內容翻譯成印尼文,但這會是未來努力的目標。前年,「聖輪雷藏寺」也創辦了由師尊賜名的《法音集》(Dharma Talk),此月刊發行全印尼,內容包括將《真佛報》最新刊載的師尊週六開示轉譯成印尼文等。另外,「敬恩佛學院」也是重要法務之一,該佛學院共四層樓,面積達一萬兩千多平方英呎,目前開設有幼稚園班和小一班,以後再視情況舉辦弘法人員研習班,及各項教育活動,永傳真佛慧命。

聽蓮元上師說起這麼多繁忙的法務,也令人聯想到經費來源應該很令人頭痛吧。果然上師提高嗓音說:「是啊,我的經濟壓力已經大到不敢說了,比如光電視弘法每月即須支出兩千多美金。其實很多理事都已經跟我抱怨過:『上師,我們好辛苦,暫時停一下好不好?』我回答說:『我好像不敢做暫時的事情,因為暫時就是永遠,暫時停下來就是永遠停下來了。』」

然而蓮元上師的苦心也沒有白費,2008年6月,他獲得了印尼宗教部佛教司司長BUDI SETIAWAN頒予的弘法榮譽證書,印尼政府也贈送一尊巨型釋迦牟尼佛像給「聖輪雷藏寺」以玆表揚。隨後為了讓印尼當局更加了解真佛宗,蓮元上師更於當月底邀請佛教司司長及其夫人AR WITA MULYAWATI前往西雅圖向聖尊賀壽並參訪。那趟旅程結果非常的圓滿,印尼佛教司司長因此認識了聖尊的為人與宗派的運作情況,回國後他向蓮元上師表示:「我曾到過很多佛教聖地見過很多聖人,但蓮生活佛跟其他的聖人不一樣,祂真是一位慈悲的活佛。」

在蓮元上師的觀念中,既然出家了,就應該要盡己所能做佛事,這些年的弘法生涯也讓他更深切體悟到師佛所說的:在家居士的煩惱的確比出家眾多許多。上師說:「最主要是他們有所求,而我們沒有,我們是該做就做,能做就做,也不會想跟人家爭什麼。」平時,蓮元上師喜歡利用早上時間修四加行,近中午則做一壇護摩,至今已完成兩千多壇。他坦然地說:「我堅持的是一法通萬法通,雖然修法至今也沒有什麼相應,但感覺師尊大力加持,使我要什麼、得什麼,就可以做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