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求法菩薩心

文:雪龍

  當師尊將於2010年2月27日在台灣雷藏寺親自主持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並賜孔雀明王法殊勝灌頂的消息公佈之後,幾乎全世界重法的弟子都歡呼雀躍,或個人、或組團前往台灣護持及接受孔雀明王法的灌頂。並不是很多人有能力飛往美國,師尊慈悲在台灣傳如此殊勝的大法,怎麼不會令人感到興奮。

  內心,是沒有考慮,也無須考慮的產生求法的心。此心也令我產生痛苦,苦在我並不是存有想去就去的能力。輾轉難眠的幾個晚夜之後,還是決定前往,那真的是義無反顧。在沒有預算的情況之下,買了機票,希望能令自己能定下求法的心,採用“一樣一樣”解決的策略,先解決機票問題,再來就是旅費的籌劃。

  我持著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亞航)的機票,雖然不便宜,但是與其他飛往台灣的航空公司相比,她是最便宜了。結果,那真是在預料之外,亞航竟然在我買了機票的兩個星期之後,推出飛往台灣新航線,而且機票價格比我所買的便宜過半,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當時的情緒是不平衡,心中一直想,為什麼我就不能等等嗎?念頭令我活在苦惱、生氣,甚至無奈。

  然而,不久之後,我從苦惱、生氣、無奈中省思,為什麼我會苦惱?我在生氣什麼?干嘛我要無奈?如果亞航沒有推出更廉價的機票,我已經買了一張對我而言,已經是“廉價”的機票,我是賺到了。現在亞航推出更廉價機票的新航線,相應的,將會有更多人能前往求法、更多人受益,豈不是更好嗎!我已經有一張可以飛往台灣的機票,不管有沒有更廉價的機票,根本與我沒有任何關係,因此,我從省思中走出苦惱、生氣、無奈。而且,求法的心,不可以有“等”的念頭。

  師尊在2009年11月2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中提到,菩薩是利他多於利己,希望別人好過於自己;希望別人拿,自己的讓給別人,那是菩薩,利他多於利己就是菩薩。

  那些已經買了機票的同門,若是發現有更廉價的機票,要更加高興,甚至還要希望機票價格能越便宜越好,然後去告訴那些經濟能力不是很好的同門,勸請他們買機票前往求法。求自己買“貴”機票,其他人都買“廉價”機票,要為他們感到高興,那是菩薩的心。

  這個念頭出現的第三個晚上,我的夢,出現一個境。在一個晚上,約8時11分左右,師母蓮香金剛上師、釋蓮寧金剛上師和我一同看著天邊有一朵很大的黑雲,漸漸的,黑雲變成虎頭,“虎頭雲”再變化成孔雀頭,孔雀頭後方出現孔雀身、孔雀尾,成了不折不扣的“黑孔雀”,“黑孔雀”很大,拖著長長的尾巴,飛過我的頭,之後就醒了。

  我不明白,此暗喻些什麼,聽過我講訴夢境的同門不約而同的問,這是代表什麼?我又如何得知呢!“虎頭雲”是指虎年?黑色代表明王部?孔雀代表佛母大孔雀明王?如何串出意思呢?當這個夢境出現之後,求法的心更甚,雖然沒有人會知道在“等待”時間的過程中,會否發生什麼事,但是希望師尊會加持如願前往,不會有任何意外的發生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