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雷鳴震天

文:雪龍

  真佛宗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常住釋蓮鳴金剛上師應大馬沙巴本覺堂常住釋蓮已金剛上師的邀請及安排,在新加坡圓學雷藏寺常住釋蓮萊金剛上師陪同下,於2009年10月18日至11月9日前來東馬(沙巴與砂拉越)進行巡迴弘法活動。數月之前,美里萬法堂助教蓮花孜霜告知,蓮鳴上師將會蒞臨東馬,只是行程尚未公布,不過相信會在10月左右。把時間追溯更早之前,在蓮鳴上師被師尊印證開悟之後、出家之前的期間,曾在網上和蓮鳴上師交流。

  在網絡或文宣上,我們彼此知道,卻未曾在現實生活中接觸,對於蓮鳴上師前來東馬,我比任何人都期待,也珍惜與把握機緣。身在美里的我知道他於2009年10月18日飛抵古晉正式展開砂拉越弘法行程時,我期待22日的到來,因為蓮鳴上師的北砂(美里的地理位置在砂拉越的北部,簡稱為北砂)行程是從這天開始。

  2009年10月22日早上在機場,我“混”在接機人群中,看到3位上師從容的走了出來,沒有特地說我是誰,反而收起“光芒”站在遠處的一角。是蓮已上師一踏出機場就問:雪龍在哪?是他嗎?(我與蓮已上師認識了將近10年),引起了蓮鳴及蓮萊兩位上師的注意,“雪龍,他就是雪龍......”。

  偕同萬法堂同門,和3位上師同進早餐和午餐。閒聊之中,我與蓮鳴上師彷彿認識很久似的,雖然未到無話不談的情景,但是彼此的交談是沒有隔閡,所聊到的課題很接近、很接近。唯一感到遺憾的是,我未能及時讓他知道,其實我是可以聽廣東話,甚至是可以講的,因為他的普通話不似廣東話般流利,影響了情感的表達,辛苦及難為他了。

  我特地與蓮鳴上師做一個專訪,整個過程中,他的語調平實平穩,語速不緩不急,聲如其人,正是以其誠摯、篤實的態度,回答所有的問題,讓人感到安詳愜意,更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是如此的平靜。這個“特地性”訪問,為他在北砂巡迴弘法的文宣打響了頭炮(在蓮鳴上師未抵達美里之前的一個星期,當地報章已有連續新聞報導),接下來的弘法活動報導(當地報章)日日精彩。

  由於蓮鳴上師的行程相當緊湊,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和他好好的聊聊,但是在極短的相處時間中,可以感受到他的另一面。升上法座說法的他是莊嚴有智慧,而在法座之外,他是活潑、幽默、和藹、平易近人,總是把請、謝謝掛在嘴邊。因此,我尊敬他是上師,也把他當成是朋友,那種心態是很微妙的。當他升法座時,在我的眼中,他是尊貴的上師,在平時,他是朋友,不過在對待朋友的心態中,又存有一份尊敬。因為,他是大善知識。

  經過11天砂拉越州弘法行程,3位上師於2009年10月30日早上11時離開前往納閩德化堂,繼續東馬的弘法行程。在3位上師進入候機室之前,在得到同意之下,我擁抱了他們(蓮鳴、蓮來、蓮已上師),那是一種毫無保留的情感直接表達,有一種惺惺相惜意境,再華麗的言語都不及一個輕輕擁抱的祝福,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相聚,到時,我們還是一樣,會彼此擁抱、彼此祝福。

  文末時竟然出現瓶頸,我竟然找不到一個適合這篇文的題,在苦腦之際,天空又再來雷了,雷聲響得連窗框都震動。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師們蒞臨美里的前三天,天空一直打雷卻無雨。在我想寫、準備寫此文的兩個時間,雷聲不斷,現在結束之前,雷聲更甚,心想就取名《雷鳴震天》吧!以真佛密法震破黑暗、震出彩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