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壇殊勝的佛母孔雀明王護摩法會

【西雅圖訊】2009年12月6日星期天下午三時,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壇一場殊勝的「南無佛母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暨灌頂」。 聖尊在作總迴向時,一心祈求南無佛母孔雀大明王,放光加持報名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一切災厄退散、增福增慧、敬愛圓滿,願所有祈求者皆得圓滿。

法會後,聖尊開示護摩是非常有法力的,孔雀明王的來歴不凡,是大日如來等流身、阿彌陀佛的變化身、釋迦牟尼佛受用身,因為孔雀明王是直接從大日如來那裏來的,大日如來的飾物是孔雀,極樂淨土也有阿彌陀佛變化成孔雀,而孔雀明王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講的,佛陀為了救一位被蛇咬的比丘,宣說孔雀明王經持孔雀明王咒而救之,且佛陀曾轉世當過孔雀王,故孔雀明王與三尊佛是有關聯的,等於是三尊佛的化身,今日火供佛母也下降受供並灌頂。

接著聖尊續講《喜金剛講義》,本尊法修法儀軌:一、入「喜金剛」壇城,持誦「清淨咒」。二、持誦召請咒,召請根本上師、「喜金剛」及諸尊。三、做大禮拜。四、做大供養。
在做大禮拜方面:分為藏式全身投地大禮拜和中國式五體投地大禮拜(也即是頭、手及膝蓋著地),三跪九叩也可以,師尊在「南山雅舍」的主壇、副壇及內壇,是一路走、一路唸、一邊繞佛、一邊拜佛,師尊是用俯地挺身代替大禮拜,師尊作大禮拜有幾個意義:一、恭敬佛菩薩護法。二、供養。三、禮貌。四、健身。師尊對於自己的師父,都是行全身投地大禮拜,這是表示對師父的恭敬心。師尊也唸「二十天」的真言,是在作仰臥起坐的時候唸,供養「二十天」,「二十天」的真言只有一個字:「吽」字,每天都要作。

在做大供養方面:我們到人家家裏作客、探望病人、弟子看師父,在禮貌上要帶一點禮物,顯示出一點誠意;迎請佛菩薩護法也一定要有供品,例如:道家的真言翻成中文是「香花迎、香花請」這就是在作供養;藏王赤松德贊迎請蓮華生大士至西藏時,用他的權位、所有最好的七珍八寶、最喜愛的王妃移喜措嘉,全部供養蓮師,蓮師還不肯傳授了生脫死的密法給他,蓮師說:這還不夠「還要將你身上的傲氣去除,且用身口意全部供養蓮華生大士」,如此蓮師才答應傳授密法給他,可見密法是何等的無上尊貴、百千萬劫難遭遇。

供養也分為外供:如花香燈茶果、所有的物質寶物皆是。內供:身口意的供養,這是真實供養。密供:佛性供養。這三種都要供養「喜金剛」、本尊亦是,你有了全心全意的供養才會得到加持,才會有成就;師尊舉一個親身經歴的例子:早期在台灣有一次路過北港媽祖廟,便進去禮拜一下,禮拜完了走到大門口,便起了一陣很大的旋風,旋風中是有媽祖廟中的諸尊護法神,師尊便問他們有什麼事嗎?諸尊回答說你來怎麼沒有帶供品,師尊只好趕快在旁邊拿了一些泥土,捏成一塊紅豆餅,變化充滿虛空並唸供養咒加持,如此旋風馬上平息下來。

我們修法召請佛菩薩護法下降,一定要作大供養,再怎麼樣至少也要有一杯水,也要作大禮拜,這都是為了合一作準備,祂會進入到你的身體裏面與你合一。
法會後,弟子們表演供養聖尊,感恩聖尊慈悲平等救度眾生,普傳不共大法,悲愍眾生的無量聖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