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智慧如同虛空,便能自在、任運

【西雅圖雷藏寺訊】正值在歲末冬至的時節,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為迎接一連串的佳節來臨,特別在寺外佈滿了五色的彩燈,讓佳節熱鬧歡喜的氣氛不斷的升溫。2009年12月5日週末同修會當日的傍晚時分,西雅圖雷藏寺至誠歡迎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大使的親臨,一直以來廖大使與西雅圖雷藏寺有著非常良好的互動關係,此次前來與聖尊蓮生活佛亦促膝相談甚歡。廖大使得見聖尊在德州所獲頒的七張榮譽獎狀,除了深表讚揚外,還親自為聖尊逐句的翻譯每張獎狀的內容。廖大使於雷藏寺大飯店用完餐後,隨即由蓮寧上師陪同參觀介紹宗委會辦事處並欣賞師尊最新的畫作。

本次同修會是由蓮主金剛上師帶領共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同門來自世界各地,有澳洲、香港、英國、加拿大以及全美各州等…,約三百多位善信前來聆聽法要。在同修即將開始前,貴賓廖大使在致詞中表示他本人很高興第一次參加真佛宗的同修會,他代表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祝福大家在未來新的一年裡,事事如意、修行順心。接著,廖大使亦提到他非常佩服與讚賞盧師尊能以兩百餘本的佛學著作及風趣生動的開示說法方式,在談笑風生中,將佛理深植人心,使人人學習從生活中得到智慧,進而得到生命的智慧,直至見性開悟。

修法後,釋蓮仲法師開示談到「順緣」與「逆緣」只是生命中一時的現象。修行人應坦然對之,隨遇而安,隨緣而行,才能得到真正的自在。蓮主金剛上師在開示中回顧,暢談西雅圖雷藏寺俱足天時、地利、人和的建寺因緣。他亦勉勵真佛行者要懂得珍惜「佛法已聞、明師已得」,努力朝明心見性的目標邁進。

法王蓮生聖尊開示續授「六祖壇經」,六祖於「般若品」中說明︰【若起邪迷,妄念顛到,外善知識雖有教授,救不可得。若起真正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若識自性,一悟即至佛地。】聖尊精要的闡釋此段經文道:行者若起迷惑,妄念顛倒起伏如波濤洶湧般時,外來的力量是很難救你的,要如何自救,就是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去觀察自己的心與行為。是快樂亦或是永恆的痛苦,其重點就在於「一念之間」,行者要看住自己的心,要聽師父的聲音、沉思師父的教導,要觀察自己的心。師佛提到每當他對某事取決不定時,祂會靜心傾聽佛菩薩的指示,然而佛菩薩不是來自外在,或來自壇城,而是由心中升起的智慧,運用智慧深入觀照自己的佛性。六祖在禪理中有提到何謂「大空之印」,即是「智慧如同虛空」,惟有大空之印才能夠自在、任運。

開示結束後,聖尊為虔心祈求皈依的同門賜授珍貴的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開光。聖尊亦慈悲為兩旁跪候的弟子們摩頂加持。貴賓廖東周大使在臨行前,還不忘告訴大家,真佛宗的五百萬弟子是最有福份的,因為聖尊是一位真正德行圓滿的「智慧之師」,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