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銷路等於財政●報紙等於度眾

文:雪龍

  看過《燃燒吧!火鳥...... 》的一名師兄認為,與其花鉅額來辦報,不如將這些錢用作推廣師尊文集來得實際,因為師尊文集可以保存、流傳。我不斷省思對方的意見,辦報在度眾方面會否吃力不討好?是我的執著嗎?還是觀點不同呢?

  師尊文集和真佛報扮演的角色各有不同,所發揮的功效亦不同。我想,在這個資訊爆炸的社會裡,太多書籍值得看、值得買,從選擇之中,不是弟子的讀者請購師尊文集的巴仙率是多少?報紙或許可以輔助這方面的盲點。

  報紙,每個人都會看,就算不會看書的人,尤其是閒著沒事做的時候,都會粗略的翻一翻,選擇性的看內容。對真佛宗不甚了解的讀者(非弟子),有機緣拿到真佛報時,翻閱之際,就會看到師尊的開示、上師的開示、同門的文章、有益的資訊,還可以輔助推廣師尊文集。

  要辦報,就要辦一個“銷路廣”的報紙,這樣的辦報才有意義。雖說“銷路”(發行)越廣的報紙,費用越大,虧本也越多(用紙量增加,廢紙也會增多),但是,一個“銷路廣”的報紙,價值就越高,越受廣告商(商家廣告或人情廣告)青睞,廣告費就是一個財政來源。

  所謂辦報是一個“虧本生意”,是因為報費根本負擔不到她的開銷,收取報費只是象徵性,真正財政來源是廣告商,一家報館的盈虧不用等年度財政報告,就看她的廣告多寡便知。因此,一些國家的報館,為了讓廣告商“不請自來”,辦的是免費報,不收取報費,報紙任讀者索取。

  推廣真佛報可以不改“贈閱”形式,這是真佛宗的特色。她可以放在特定地點(如超市或書局)讓讀者取閱,也可以用派報的方式,派給固定的讀者。派報方面,可以聘請專人負責,也可以和郵局洽談,付上一些費用,在郵差送信時,隨信附上即可。

  真佛報一旦推廣(發行)奏效,她就增值,有能力接受及招攬廣告而收取廣告費以應付開銷,或許在開始時會出現赤字,只要不斷增值,情況就會慢慢改善。真佛報一旦推廣(發行)奏效,她就有力量,令到更多人(同門或非同門)接觸“真佛宗”,師尊文集第117冊《一念飛過星空》的“請訂閱「真佛報」”寫到,...「真佛報」不只是宗內的弟子看,更要令宗外的人士看,要度化全人類...。兩者息息相關,互相牽扯著,互惠互利。

  所以,若是有人問我,還要辦報嗎?...要。值得嗎?...值得。問我百次、千次,答案還是一樣的,無須再置疑。

1 則留言:

Seemon Sim 提到...

要。值得嗎?...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