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终生受用的智慧

文:莲薇

去年十二月,因为师尊莲生活佛在新加坡亲传「时轮金刚禪定九次第大法」,所以我去了一趟新加坡,在那儿总共待了五天。在返回美国的前一天中午,圆证堂的何之敏师兄,热心地带著我和另外五位师兄姐,去吃当地有名的海南鸡饭,饭后又带著我们到处走走逛逛。途中经过一个香火很旺的庙宇,何师兄特别提了一下说,那就是师尊有在书上写过的「四马路的观音庙」,我们听了倍感亲切,於是马上进入庙内参拜一番。

我记得很清楚,师尊在十几年前的一本著作《莲花池畔的信步》中,写了一篇「四马路的相命师」,文中就提到过这座观音庙。我年轻的时候,大概是对自己的未来会如何非常好奇,所以很喜欢跟著朋友到处去看相算命。也因此,我曾对「四马路的相命师」这篇文章,特别的一读再读,为的是我很想知道,师尊对一般人在相命这件事上那么趋之若鶩的看法。

师尊在文章中告诉大家:「学佛到了一定的境界,就不用再相命了,因为顺境与逆境是一样的,也无须由相命才可解决烦恼,只要一心学佛,心地宽阔,宽大能容,来来去去能自如,困境泰然,顺境淡然,相命与不相命均是一样。」我真喜欢这段文字中所蕴含的深意。

三十多年前我来到美国时,我曾把所有的命书放入行囊之中,我当时天真地在想,日后万一遭遇逆境,可以立刻参考一下命书中自己的流年运程,也可以从容静待开运时刻的来临。不过自从一九九三年我在洛城的一位宗先生那儿算了「铁板神数」后,我把那些命书全扔了。

据说宋代的玄学家卲康节,他有一个笨儿子,於是他编了命运「条书」、「铁板神数」给儿子,如此世代相传,儿孙可以永得温饱。「铁板神数」也得先用八字排算,而相同八字的人有时却会有不同的命,所以算之前必须要徵询某些资料上的正确,要能事事吻合了,才能开始起算。

宗先生是懂面相的,因此他肯定我给他的八字是错误的。他说照我给他的八字,我是一个重物质的人,而按照我的面相,他认定我绝对是重精神而轻物质的。我先是不肯让步,但后来他说,若把我的生时少算三分钟,我命中会有两个姊姊,而如果按照我给他的八字,我是没任何姊妹的,这下子,我祇能听他的了。结果,宗先生把我先生的生肖,儿子的生肖全算出来了,连我跟父母兄弟姊妹的缘分深浅也说得很準,最可怕的是,连我先生姓梁也算出来了。我当时在想,真的好灵,以后我每年都要来宗先生处算流年。可是,他另一个排算把我吓倒了,吓得我以后再也没敢回去过。

依宗先生的排算,他算出我在次年会有两次车祸,正月是别人的车会撞到我的车,七月份是我的车会去撞到别人的车。惊惶之余,我去了西雅图,叩请师尊能加持我避过这两个灾难。感恩师尊加持了我,同时也教了我应如何努力行持,结果大劫数真的没有发生。师尊事后曾说:「大劫数没有发生,这不是卲康节的神数不準了。而是正确的佛法,确实是可以改变命运的。」

我从此没再算过命,我祇牢牢记住师尊所说的「困境泰然,顺境淡然」这八个字,这八个字当中所含的智慧,让我终生受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