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超级大法力》~~「超级大法力」之谜(序)

卢胜彦文集(206)

首先我先谈谈「维摩詰大士」的「超级大法力」。

在《维摩詰经》,〈不可思议品〉中,维摩詰大士与文殊大士对话,在旁的舍利弗听得有些疲倦。

维摩詰大士便知道了。

知道舍利弗思想「床座」。

於是维摩詰大士对文殊大士说:「文殊菩萨,你游行无量佛国,见多识广,不知哪一佛国有最妙、最好、最大的师子宝座?」

文殊大士答:「娑婆东方,过三十六恆河沙数佛国,有须弥相佛土,其土有一佛,是须弥灯王佛,彼佛身长八万四千由旬(一由旬四十里),其国土内的师子宝座,高八万四千由旬,庄严无比,我所见者,最为第一。」

於是维摩詰大士以「超级大法力」,向须弥灯王佛,借师子宝座。

一剎那。

三万二千师子宝座,高广严净,飘飘荡荡的进入维摩詰大士的房间。

这个「超级大法力」令在场的大菩萨,佛的诸大弟子,帝释、梵天、四天王等等,目瞪口呆。

维摩詰大士的房间原本很小。

却容纳了三万二千师子宝座。

维摩詰大士请文殊等大菩萨就座。

大菩萨纷纷变身就座。

而阿罗汉,有些因行未圆,就无法就座。

维摩詰大士对舍利弗说:

「你请坐啊!」

舍利弗说:

「师子宝座高广,我上不去!」

大士说:

「你等大弟子,可向东方须弥灯王佛行礼祈祷,仗佛神力,即可昇座。」

於是,大弟子们行礼如仪。

不知怎的,纷纷皆登宝座。

舍利弗讚嘆:

「奇哉!大士房间小,容纳我等,已稀奇!如今又容纳三万二千高广宝座,更是稀奇!对毘耶离城无妨碍,对阎浮提无妨碍,这太稀奇了,这是超级大法力啊!」



现今世界——

我认为有二个人,自称是维摩詰大士的再来人,一位是南怀瑾居士,一位是义云高大师。

南怀瑾居士,道显密皆通,著作甚丰。他虽没有直接表明是维摩詰大士再来人,但他的著作《金粟轩纪年诗集》早已暗示自己是维摩詰大士。

维摩詰大士,是金粟如来的再来,随缘应化,现在於阿佛国。

而义云高大师,直认自己就是维摩詰大士的再来人。

义云高大师的传承法流,直指「阿达尔玛佛」(原始佛)是第一世,维摩詰大士是第二世,义云高大师是第三世。

所以:

义云高大师,是直接从原始佛——维摩詰——义云高。

现在,我本人对此,不表意见。我只希望,维摩詰大士的「超级大法力」。

你们也现一现,如何?

我等著瞧。

大家等著瞧。


莲生活佛卢胜彦联络处: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