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七:天垂异象!「变身塔」出现360°圆形虹光围绕大日

←日日写作不輟的圣尊,时常在一上车时便写笔记,作为创作的素材。

参访高棉国王「变身仪式」的场所:变身塔

柬埔寨境内有1080座神庙,光暹粒(吴哥所在地)就有606座,於是在参访完令人惊嘆的「女皇宫」后,大伙於是马不停啼继续往下一站景点:「神庙变神塔」出发。至於为什么叫「变身塔」呢?原来古代的高棉国王相信「君神合一」,将神权与君权结合,成为王力与神力兼具的领袖,使人民信服,而「变身塔」即是高棉国王最终「变身仪式」的场所:从「人」变成「神」的地方。国王死后尸体先进行沐浴,接著进入「变身塔」火化,焚化后的骨灰放水流,而他们的灵魂也将因此提昇,与神合一,受到人民永久的供奉,因此,火化台的后方就是「神庙」,供奉著灵魂与神明的地方。

←高棉国王最终「变身仪式」的场所:变身塔。

Surprise!!360°圆形虹光围绕著大日

和大多数的神庙一样,「变身塔」也是依照印度教的宇宙观所兴建,有三层建筑,及五座芦笋型的高塔,中央最高火焰型高塔,则象徵著须弥山。上午十点正,在参观完火化台后,大伙於是随著师尊、师母佇足在台前的阶梯上,閒聊休憩,这时,突然听到有人惊叫:「哇!大日旁边有彩虹光圈耶!」众人纷纷仰头一望,果然看到一个360°的彩虹光圈就出现在焚化炉的正上方,围绕著大日,见此难得的景象,大家於是个个「哇!哇!哇!」嘖嘖称奇,并赶忙拿出相机喀嚓喀嚓,猛拍个不停,师尊则应机地说:「哇!升天了,升天了!」此语一出,引得大伙儿高兴得合不拢嘴,对这难得的天垂异象,更是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Surprise!!360°圆形虹光围绕著大日!

前往《古墓奇兵》拍摄地,探访虚实!

离开「变身塔」后,大伙於是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塔普伦寺」,这里可是吴哥窟的人气景点之一,也是许多人认识吴哥窟的开始,为什么呢?!原来这可是红遍半个地球,电影《古墓奇兵》的拍摄现场,究竟导演是如何巧手运镜,将苍凉肃穆的古庙,化腐朽为神奇的英勇冒险,这就出发前往一探究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