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十三 : 直奔「芭达雅」

参访泰国富豪养鸡大王的「富贵黄金屋」

→告别柬埔寨古文明时空之旅,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泰国「芭达雅」!图为师尊师母与导游赖先生合影。

十一日下午,告别在柬埔寨四天的古文明时空之旅,我们从暹粒飞往这次旅行所要探访的第二个国家「泰国」!约下午两时许,抵达曼谷国际机场后,大伙便驱车前往泰国知名的度假地点:「芭达雅」,芭达雅位居曼谷东南方,除了海天一色的海滩区最为著名,据说这里也是一个情色业发达的地方,到了晚上可是越夜越美丽,Pub、酒店四处林立,音乐响彻云霄直达深夜呢!

託聖尊的福~泰國警車隨行護送,享受「超級VIP禮遇」!

←託圣尊的福~泰国警车随行护送,享受「超级VIP礼遇」!

在前往这个色彩复杂的新兴城市途中,窗外唏沥哗啦的下起大雨,泰国全国均属热带季风气候区,除了北部山区之外,年均温约摄氏28 度,年温差仅在2 至4 度间,可说是全年皆夏。在这么炎热的国家,能有一场这样的沁人心脾的雨景,可真是老天爷的恩宠,不但空气变得清新畅意,整个人的心情也跟著清爽愉悦了起来!

除了欣赏迷人朦朧的雨中街景,还有一件值得惊喜的事,吸引著大伙的目光,原来是在我们的巴士前,竟有辆警车沿途为我们引导护航!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泰国观光局为了表示对师尊的尊敬,及对本团高度的重视,所以特别派了辆警车随行保护、带路。大伙惊喜连连,直盯著警车瞧、争相拍照,想想这辈子大概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享受到如此「高规格」舒服的礼遇,不过大伙儿心里也明白,不管是随行护送的警车也好,还是看似凑巧、一路行云佈雨的天候也好,全是託了师尊的福,大家才能有如此超级的VIP礼遇!

←哇!泰国「水果王国」果然名不虚传!五顏六色、滋味丰富的水果正摆在大伙眼前!

抵达芭达雅的第一站,当然还是得先探探泰国「水果王国」的盛名是否真的名不虚传?!於是导游赖先生带大家直奔水果摊,品嚐各式各样的泰国水果,当大伙一下车,看到一整排的水果摊,有水果之王「榴槤」、水果之后「山竹」,还有芒果、凤梨、荔枝、火龙果、龙宫果、红毛丹、椰子…等五顏六色、滋味丰富的水果迎面而来时,真的觉得自己彷彿掉进了水果天堂般,一桌桌的「什锦水果全席」正等著大伙的「收拾进攻」!

正当大家热络地买水果,这时大家才瞧见在旁以身教落实「生活即修行」的莲生圣尊,正在做供养,许多弟子看见了,也纷纷跟著一起供养。在旁的水果摊贩们见状,於是一脸疑惑地问:「你们很特别喔,还有你们是谁啊?为什么有警车与警察,陪著来买水果呢?」

参访孝顺的「养鸡大王」打造的「富贵黄金屋」

←「富贵黄金屋」广大的腹地上,矗立著一座座蓝色、粉红色及金色相间粉刷的中古欧式城堡。

结束了水果摊前的水果饗宴后,紧接著大伙参观了泰国富豪的「富贵黄金屋」,园区内有许多西洋雕像,广大的腹地上,矗立著一座座蓝色、粉红色及金色相间粉刷的中古欧式城堡。特别的是,在圆区正殿三楼,还有座富豪特别供养的「舍利塔」,在往上走,顶楼还有一座三米高的「金观音」,这座佛堂可说是重金打造,除了观世音菩萨像上所镶的宝石外,光是座前的纯金莲蓬以及代表莲子、水池的钻石蓝宝,就足以让人嘆为观止!这里塑像庄严、气氛安和,除了来访参观的观光客外,也看到许多当地人常在此膜拜祷祈。
→「富贵黄金屋」园区内各式金白色的西洋艺术雕像。

据说这位养鸡大王(SUKAWARI)是从一个医院的志工开始发跡,虽然薪水并不高,但心地慈良的他,还是全心全意地照顾著医院里那些无依无靠的病人。而在他照顾的其中病人中,有一位老人家,非常感念他无微不至的照顾,於是临终前便留下了一笔钱和一只蓝宝石戒指给SUKAWARI。而SUKAWARI 即是因为这笔钱,开始尝试做生意,於是才从一小小的养鸡场,一跃成为今日的养鸡大王。

←重金打造、三米高的「金观音」,气势恢宏,这里塑像庄严、气氛安和,除了来访参观的观光客外,也看到许多当地人常在此膜拜祈祷。

SUKAWARI除了心地善良之外,也非常地孝顺,他曾答应过母亲,如果成功的话,一定要盖一间又大又舒适的房子给母亲住,而我们参访的园区,据说就是他为母亲而盖的,又因为母亲是虔诚的佛教徒,所以才会在此设立「舍利塔」和「观音殿」。

师尊说:「富豪前世为修行人,所以今世有大福报。」

我们参观富豪宅邸,也在大厅角落看到了富豪的油画像,师尊看了一眼说:「富豪前世是修行人,所以今世有大福报。」还说:「刚才的舍利塔确有灵光。」并勉励随行身旁的印尼莲飞、莲祖上师,以后真佛宗在印尼也可以专盖一间,来供奉金身菩萨与众生结缘。」两位上师听了之后,与印尼大灯文化几位董事讨论,也觉得输人不输阵!於是,一个一个信心满满、很有企图心地表示:「师尊,我们以后也来盖一间供奉莲花童子金身,好让大家来认识认识,谁是莲花童子好了!」

→ SUKAWARI的油画像,师尊看了一眼说:「富豪前世是修行人,所以今世有大福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