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莲生法王勉佛子心量广大 平等无分别 成就大心菩萨

【美国西雅图讯】2009年6月13日,美国西雅图雷藏寺举行週六同修会,同修前,雷藏寺里里外外皆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虔心求法的圣弟子们约300人众,再次展现圣尊莲生活佛殊胜的摄召力。当晚同修会由释莲传上师带领共修「地藏王菩萨本尊法」。

同修后,释莲绪法师首先开示「行者应脱离我执,不随境转,才能观清自心,亦能明白真如佛性」。释莲传上师则开示「潜修真佛密法『唯信能入』的重要性」,勉励行者应努力弘扬真佛密法,自度度他。

法王莲生圣尊在开示时续讲《六祖坛经》。六祖在「般若品」中有说明 :「著境生灭起,如水有波浪,即名为此岸;离境无生灭,如水常流通,即名为彼岸,故号波罗蜜。」

圣尊精闢地阐释此段经文要义说,有生灭为「此岸」,无生灭则为「彼岸」,即为「波罗蜜」。所有的境界皆在不断的变化中,美丑、权位、财禄皆是流动生灭的。在莲生师佛的眼中顺境、逆境等无差别;由修忍辱可进而超越所有的烦恼、毁谤。修行人心量若能广大如宇宙,成就「大心菩萨」,产生「平等无分别的心」,就能破除所有的烦恼,便接近开悟。

同修开示后,圣尊慈悲为佛像开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赐授珍贵的皈依灌顶。圣尊在同修后离去时,亦慈悲一一摩顶加持一路跪迎的弟子们。雷藏寺表示,感谢来自加拿大白云雷藏寺的同门发心供斋,烹煮令人难忘的可口佳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