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一:随风的脚步走 穿越时光隧道 寻返古文明光荣灿烂的盛世

快乐的出航日

5/8天清气朗,又是难得与圣尊莲生活佛出游的日子!今天一大早,同团从台湾出发的十余人,陆续向桃园机场报到,虽然是清晨六点半,但大家脸上不见倦容,反而是个个洋溢著如孩子般开心的微笑,生龙活虎、蹦蹦跳跳地等著「飞出国门」,看得出来大伙对这次朝圣古文明「时光之旅」,满心期待的雀跃之情!

←搭乘「时光机器」--彩绘的螺旋飞机,前进古明文都「吴哥」!

而一向是师尊开心果的美国四位大妈,当然也在同行名单之中。她们一出现,就像是打了镁光灯聚焦般,远远就可以听到他们健朗的谈话与笑声,仔细一听,原来是正在办理登机手续的笑话大妈陈传芳师姐,已开始翻开她心中的「葵花宝典」,对著柜台的办理人员「发射笑弹」,千叮嚀万嘱咐道:「您们可千万得帮我们把行李送对位置啊,我们这些都是老人家了!百分之十的时间在睡觉,百分之二十的时间在吃东西,百分之七十的时间则在找东西…,这个行李如果掉在半路,我们可就惨了!里面都是假牙、假发,没了我们就完了啊!」笑话大妈「发功」,不只柜台小姐听了笑呵呵,我们这团全部年龄加起来超过「千岁」的团员们,听到「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在找东西」,一个个也似有心有戚戚焉呢!

圣尊向送机弟子致意 并相约5/23台湾雷藏寺法会上见!

除了同团的成员,我们也看到许多闻风而至的同门,天光未晓就赶来机场,希望能目睹师尊慈顏一面,并祝福师尊一路顺风。大家把握难得的机会,与师尊、师母閒谈了一番,最后入关前,师尊不忘谢谢大家送行的心意,并与大伙相约「5/23台湾雷藏寺法会上见了!」
利己又利人 笑话大妈语布施的「尊荣礼遇」

跟随著师尊师母的脚步,大伙上了飞机前往泰国,经过约四小时的飞行,降落在曼谷国际机场,并陆续与其他世界各国的同门会合。就在大家在机场办理转机手续时才发现,我们几位一同从台湾出发的团员,只有四位大妈才有登机证,原来是台湾的柜檯人员都一并帮大妈们办理好了,得到了「超级礼遇」,不但台北到曼谷的登机证办好了,连曼谷到暹丽的登机证也一并开出了!在旁的师母,听了也不禁讚嘆道:「大妈讲笑话,真是利人又利己,不但别人欢喜,自己也方便!『语布施』可真是好处多多!」

→天涯行脚丰富了我的眼目,我喜欢用心去体会一切
~莲生活佛卢胜彦


虚空中的迎賨惊喜 金碧辉煌的霞光云朵

之后,我们搭小型彩绘螺旋飞机前往柬埔寨,大约四点十五分抵达这次旅游的首站:文明古都「吴哥」。吴哥机场佔地不大,机场里甚至还可见到杂草与石子路,脂粉未施的原始风貌,是此地留给我们的第一个印象。另外,热带国家的艳阳高照当然不在话下,才一下飞机的我们,便彷彿掉进了高温烤箱中,蒸腾的热气不断从地面上冉冉上升,头顶上的「大日」,更是热情地对我们发送强烈的「迎宾拥抱」,欢迎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旅人。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往旅店的途中,大伙赫然发现天空中,出现著金碧辉煌的霞光云朵,看得大家惊喜连连,赶快拿起相机拍照记念,而这难得的景象,是否也正预告著此行的不凡与精彩连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