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西城真佛宝懺法会暨庆生会 预贺莲生师佛六五寿诞

【释莲鸣上师╱美国西雅图报导】美国西雅图雷藏寺为预贺圣尊莲生活佛六秩晋五圣诞,特举行真佛宝懺法会暨庆生会,於2009年6月7日(星期日)下午一时在林雾会议中心(Lynnwood Convention Center)隆重举行,恭请根本传承上师圣尊莲生活佛亲临加持。逾千名四众佛子,闻讯喜悦,纷纷赶来参加护持殊胜法会,当日法会盛况在网路用中英双语直播。

法会开始前首先举行捐赠仪式,由雷藏寺住持释莲花德辉上师致词,并代表西雅图雷藏寺捐赠一万五千美元给「西雅图牛奶基金会」(Seattle Milk Fund)。接著由卢佛青博士报告成立「卢胜彦慈善基金会」的申请进展,卢佛青博士报告说,向美国中央政府申请成立非牟利机构已获批准,基金会已完全成立,欢迎世界各地的同门踊跃捐款支持,共同做基金会的慈善工作。卢佛青博士更表示,她已成功顺利完成了九个月的非牟利机构课程,深感当中的学识非常实用,相信未来对於「卢胜彦慈善基金会」有极大的帮助。

随后,恭请莲生圣尊为发心受戒弟子梁勇赐授出家戒,赐予法号「莲訶」。莲生师佛早在5月30日的週六开示中,已认证梁勇为大橙莲花童子。圣尊在当日的授戒开示勉励戒子说:「莲訶是一个很尊贵的法号,莲訶上师是博士,希望莲訶上师在佛法上也是一百分的博士,将来是宗派内数一数二的弘法人才。」在释迦牟尼佛佛号唱诵声中,授戒仪式圆满吉祥。慈悲的师佛紧接著为另三位戒子授在家菩萨戒,并为一对新人福证。

师佛在法会后的开示中说,过生日并不重要,过日子比较重要。过好每一天,每一天就是生日。一切的修持,一切的证悟,都是在於自己的修行。所谓师父领入门,修行在个人。迷时师度,悟时自度。修行靠的都是自己,别人不能为你见道,所以修行不可以依赖任何人。

师佛开示提及日本的一句谚语说:「大雨,是为了使大地更坚固。」弟子们为圣尊庆生,圣尊说这句话是祂回送给弟子很重要的一句话。「一切的挫折,都是使你更坚强;一切的困难,也是使你能超越。我们要感谢一切的逆加持,因为他们把你变得坚强如金刚,令你光芒更盛,所以我们要感恩他们。」

师佛在开示中还提到,有祖师在禪定中送了一首偈给师佛,特恭录如下:

「佛性深如海 中边见各异

道在有无间 语论皆儿戏

几多名利僧 妄习诸家论

贪瞋尚牵缠 生灭何有离

三世古今佛 岂离根本智

捨此觅菩提 谁证菩提位

悟师识此心 有为皆捨去

我实不知年 了了忘言意」

接著圣尊慈悲赐予善信大白莲花童子赐福灌顶,内含皈依结缘灌顶。大众同沐佛光,共沾法益。法会后的庆生会精采殊胜。

当日法会出席上师有:释莲花德辉上师、释莲宁上师、释莲满上师、释莲嶝上师、释莲印上师、释莲传上师、释莲洁上师、莲火上师、莲世上师、莲主上师、释莲旺上师、释莲僧上师、释莲闻上师、释莲慈上师、释莲高上师、莲知上师、释莲一上师、释莲鸣上师、释莲翰上师、释莲馨上师、莲花丽惠上师、释莲者上师、释莲紫上师、释莲龙上师、释莲士上师、释莲花璧珍教授师、贵宾久美仁波切,来自世界各地众法师、各级弘法人员、分堂代表及同门善信,参加人数超过千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