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五:Happy Mother’s Day~~出发前进「女皇宫」

今天是5/10,旅行的第二天,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一早用餐时,大家除了陆续向师母问早,窝心地送上一句「母亲节快乐」外,也在游览车出发前,由全团最年轻的陈芷苹师姐,代表大家献供养及母亲节卡片,另外,因为大家来自世界各国,也用了各国不同的语言,向师母问侯「母亲节快乐!」而师母除了开心地向大家回礼,也幽默地说道:「母『鸡』节快乐,大家都快乐啦!」轻鬆巧妙的应答中,看得出师母也得到了师尊的「真传」:「幽默谦虚的无上心法」!

真正的「领导风范」 私底下不为人知的师母身教

其实, 真佛弟子们都知道师尊十分幽默风趣,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私底下的师母,其实也很懂得幽默解嘲的智慧。记得《神话与鬼话》珍藏版DVD中,曾有一段对话,师尊说自己会切菜、做菜、炒饭…,而在旁的师母则很自然的接著说:「这些都是我教师尊的!」但没想到幽默地师尊,却在此时给师母吐槽:「才不是,这些都是我妈妈教我的…」

当时这段对话,让大灯文化有些头疼,犹豫著是否把这段「可能造成师母不好意思」的对话剪掉,为此还特地请示了师母,没想到师母的回函中却大方地写道:「没关是,大家看了开心、师尊开心就好,我还很喜欢师尊给我“吐嘈"呢!」幽默的短笺,读了不禁让人会心一笑,我们看政府官员,常开玩笑地说「官小架子大」, 但在这些平日与师母的微细互动中,才真正叫人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领导风范」,一种如沐春风、平易近人的真诚,及毫无架子、自我解嘲的EQ艺术。

相应!「母亲节」看「女皇宫」~

结束车上简短的庆祝活动后,我们正式出发。而今天的行程,也与母亲节有些相应,是以精緻雕刻闻名的「女皇宫」,这里虽是整个吴哥遗址群中最偏远的一处古蹟,但因为雕工细緻华丽,宛如出自女人之手,堪称是吴哥遗址中的登峰造极之作,因此儘管需要专程前往,仍是许多观光客的必经之处。


←虽然是艳阳高照、挥汗如雨下,但仍时时见到圣尊随处而安、欢喜自在神情。

约莫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女皇宫」,在走进宫殿之前,大伙在护城河前欣赏绽放的荷花、睡莲及河面上宫塔的倒影,一闪一闪的阳光洒落摇曳的水面,景色甚是宜人。之后,我们随著导游小林的步伐,开始进入这座素有「吴哥艺术之钻」美誉的殿堂…


←「女皇宫」外观与护城河上绚丽斑斕的倒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