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真佛宗賑濟台灣88水災》 ~~真佛宗聯合西城僑民籌得逾十萬美元善款

師尊師母及雷藏寺捐6萬美金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2萬美金
西雅圖台灣商會及善信捐2萬6千多元美金


【美國西雅圖特稿】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重創東台灣與南台灣,災情慘重,被稱為五十年來最嚴重的「八八水災」。國際社會與海外僑民紛紛發起捐款賑災活動,以愛心與關切提供人道援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西雅圖雷藏寺與西雅圖台灣商會聯合舉辦「愛心88」捐款賑災活動,於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在西雅圖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當天下午約2時45分,慈悲的師尊蓮生活佛偕同師母蓮香上師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伉儷抵達中心會場。西雅圖雷藏寺住持釋蓮花德輝上師、眾上師與法師同門義工們及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亦陸續抵達。

司儀台灣商會秘書長劉琴崗先生首先歡迎大家的來臨,積極參與台灣「愛心88」賑災捐款活動。西雅圖雷藏寺住持釋蓮花德輝上師致詞說; 8月8日的這場水災,淹沒了無數的房屋和家庭,卻喚醒了更多人的慈悲心懷;天災是慘烈的,但人心確是溫暖的;大雨是無情的,但是人間確實有愛的!這正是宇宙間一切現象給我們的啟示。今天我們僑居美國西雅圖的僑民在此彙聚一堂,就是要大家能夠互相激勵,互相鼓舞,發出慈悲的光芒,發出愛的熱量,將我們的心意,點點滴滴,彙聚起來捐助給災區的人們。無論數額多少,都代表著我們的拳拳之心,代表著我們的關懷。

西雅圖台灣商會黃雅華會長致詞說;感謝大家發心支持,不論多少,都是愛心,都是一份力量,團體互相團結能發出大家互助合作的力量。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盧佛青總裁致詞說;21天前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非常嚴重的水災,洶湧的土石流幾分鐘就奪去幾百條生命;人民生活需要的一切一下子完全消失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協助救災的工作。我謹代表基金會捐助2萬美元給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救災帳戶。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新成立的慈善佈施基金會,以慈悲為懷的精神救度眾生,我們獻上誠實的愛心關懷颱風受難者,之後會繼續透過台灣華光功德會捐贈每天八千多個便當給災民,希望大家也盡力幫助他們。

真佛宗創辦人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致詞說;佛經中提到成住壞空;成=村莊;住=老百姓住;壞=像這次「八八水災」一下子沒有了;空=沒有了。成住壞空一直在循環。佛經中有提到大三災,小三災,地球有地震、水災、火災、風災,世界的災難是永遠不斷的;但人間有情有義有愛,為了實現人間的情義愛,大家來做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接著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致詞說;剛剛趕完了兩場賑災籌款活動,台灣88水災是自然界必然發生之事。西雅圖的我們是活在幸福的一群,亦要不忘世上受苦之人,請大家發出愛心,幫助台灣的災民,我代表台灣人民及受苦的民眾跟大家一鞠躬以表謝意。大家都在修福修慧,天災給我們看到人間的光明面,讓大家做不著相的佈施。

全美電視卓鴻儀董事長致詞說;2個星期前與西雅圖雷藏寺討論賑災活動,他們說沒問題,大家來做佈施。這次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由廖處長轉交到災民的手中,大家熱心的捐贈,無論是抽獎品,義賣物品或是款項,都是代表大家的愛心,將給予溫暖,不論多少都一樣。

華一銀行董事長黃華春致詞;「八八水災」大家認捐,救助苦難災民,感同身受,謝謝大家發心。

接著是義賣活動,義賣物品豐富,包括來回台灣機票二張,金箔畫,玉手鐲,寶石,玉唸珠,名牌手錶,名畫與藝術插花等等,人人爭相競標,大家抱著為善不落人後的胸懷,義賣物品一掃而空。這時慈悲的師尊再把帶在身上準備競標的私房錢一萬美元掏出,全數捐出賑災。

最後還有名貴獎品抽獎活動,大家做善事之餘,更抽到名貴獎品,真是滿載而歸。

慈悲的師尊、師母及西雅圖雷藏寺總捐贈6萬美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贈2萬美元,西雅圖台灣商會及現場同門共樂捐2萬6千多美元。當天的「愛心88」捐款賑災活動共籌得善款金額總數為十萬六千六百四十二美元,折合新台幣約三百五十萬七千四百五十五元。

所籌得的善款金額全數交由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救災帳戶轉交台灣88賑災,此籌款活動圓滿成功,全美電視台及當地僑團報社記者皆競相報導此一盛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