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西城慶祝金母聖誕 師尊開示“心量如海”

【西雅圖雷藏寺訊】2009年8月29日,西雅圖雷藏寺的上方天空祥雲遍佈,雷藏寺提前舉行盛大的預賀瑤池金母聖誕祝儀。壇城上特別為瑤池金母建立了美麗莊嚴的華蓋和彩帶,並且在兩側寫著“恭祝瑤池金母聖誕,千秋萬世香火綿延”。聖尊蓮生活佛親臨加持及開示佛法,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英國、香港、印尼、巴黎等世界各地的弟子三百餘人將大殿及兩邊的辦公室全部擠滿,眾弟子們共同慶祝金母聖誕,共沐佛光,聆聽教誨,法喜充滿。

當晚的聖誕祝儀由蓮妙上師帶領,並且恭誦《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經》。同修之後,蓮妙上師在開示中講解了“六度”的深義,告訴大家每一位弟子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報佛恩。

聖尊蓮生活佛首先告訴眾弟子,在聖誕祝儀中,有無量無盡的、各種形相的瑤池金母降臨,這是一場非常殊勝的盛會,表示金母非常開心歡喜!

然後聖尊繼續講解《六祖壇經》:“何以故?譬如天龍下雨于閻浮提,城邑聚落,悉皆漂流,如漂草葉;若雨大海,不增不減。”

聖尊開示說,好好修行就是報佛恩。真佛行者都要心量像大海一樣,有了大心量,就會少煩惱,就容易禪定,就能產生智慧,而明心見性。

師尊最後向大家宣佈,真佛宗又有一位開悟的聖弟子——蓮訶上師,師尊將在下一次的大法會中授予傳承祖衣。
同修後,慈悲的聖尊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賜授皈依灌頂。在離去之前還為同門一一做摩頂加持,眾弟子們法喜充滿,信受奉行,滿願而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