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華光功德會溫市街頭勸募88水災善款

【蕭安、艾達╱溫哥華報導】台灣88水災造成台灣民眾生命財產遭受極大損失,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會員日前走上街頭,面向公眾籌款,開展賑災工作。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這次的賑災籌款,從籌款攤位佈置到宣傳圖畫及口號,都得到釋蓮慈上師親自指導。在今年8月15日的華光十六周年慶園遊會上,即呼籲大眾捐款賑災,獲得參加者的響應。

2009年8月21日,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會員前往溫哥華市中心Robson St以及唐人街夜市街口進行慈善籌款,以幫助台灣莫拉克颱風引發的88水災災民。

溫哥華市中心的Robson St 是著名商場餐飲街區,慕名前來的遊人眾多。華光功德會莫拉克颱風88水災籌款義工,一到溫哥華藝術館門前現場,即忙於設立籌款攤位,此次華光功德會義工都是通曉中英文的大學學子。他們有的忙著用廣播向過路民眾宣傳華光功德會為88水災災民籌款,有的拿著功德箱熱心向過往中西民眾介紹颱風莫拉克災情及華光在當地分會的救援活動。聽聞莫拉克颱風及其引發的世紀大水災對南台灣造成的巨大損害,各族裔的過路民眾欣然捐款相助。贊助者中還有國外遠自澳洲及美國來的觀光遊客。

8月22日下午,華光功德會的義工再次前往溫哥華藝術館門口為台灣88水災賑災籌款。

華光功德會在過往全球災害事件中,都積極發動賑災籌款,如台灣921地震、美國風災、南亞海嘯、中國汶川地震等。這次台灣88水災,華光功德會台灣南區分會,在第一時間即出動救援,並在屏東縣靈聖宮每天花費20多萬元台幣,準備8000個以上熱騰騰的便當給災區災民。華光功德會希望大家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心,積極捐助災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