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珍惜師尊所賜的一切 要修行生活中的每個細節

文:紫霞宮人

很幸運,我這個小弟子能有幸來到西雅圖祖廟小住,令很多人都羨慕我這其中的因緣和福分。這短短的幾天內,我從師尊的身上學到了很多,那倒不是什麼特別的大法,而是師尊日常生活中顯現出來的各種智慧和慈悲。 師佛對眾生慈悲如父,言語隨和幽默又充滿機智,我認為作為弟子的我們,心中除了有對師尊不盡的感激和尊重之外,更要珍惜師尊給予我們的一切,要每日實修而令自己道心不退,固然很重要,但是我們也要從生活的細節上來向我們的師尊學習,更好地修正自己。正所謂行住坐臥皆修行。師尊也曾告訴我們做好生活中的每件事情就是修行,所以我們要多留意自己的身邊小事,在此且聽我這小弟子說上幾句吧!

在西雅圖的雷藏寺大飯店,每天總是吸引了很多的弟子來和師尊共進晚餐,每週六的同修更吸引很多遠道的弟子,不怕辛勞地驅車前來與師尊相聚,可是在雷藏寺,這個師尊慈悲為眾生開放的地方,大家有沒有好好地珍惜它呢?記得我第一次在雷藏寺大飯店拖地時發現,整個餐廳最乾淨的地方竟只是師尊的餐桌下面,相反很多供我們同門大眾用餐的桌上還有殘留的食物,地下也有黑黑的油漬;更有週六同修後,大家都匆匆離去,週日早上的圖書館,竟然是狼籍一片,洗手間也是髒兮兮的,心中更不禁一陣唏噓,令人汗顏!試想,我們今天可以如此親近地跟著師尊,是否首先要好好珍惜師尊給我們的一切呢?我們看到我們的師父如此慈悲地包容眾生,我們有沒有就此借鑒反省自身呢?我們在一味追求佛法的時候,有沒有留意生活小節中的修行呢?我想大家應多多留意和學習師尊的舉止言行,做好自己身邊的每件本分小事,那可是另外一種精進的實修啊!

都說「明師難遇」,所以今生大家可有幸皈依聖尊的,應該都有很大的因緣福分,所以請大家好好珍惜吧,千萬不要將師佛的慈悲包容當作理所當然來糟蹋,那樣大家又怎能成佛得道呢,只可能白白浪費了師尊的苦心啊!

小弟子寫此文只是希望大家同門彼此提醒,並無任何針對之心,況且本人也尚未做到最好,在此只希望大家好好珍視師尊所賜給我們的一切,從生活中修出真佛心,是本人的用意。望各同門大德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