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宗委會第三屆第四次大會 於彩虹雷藏寺圓滿舉行

【釋蓮花慧君上師╱美國西雅圖宗委會特稿】二○○九年九月八日第三屆第四次宗委大會,於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舉行,與會委員計有十九位上師及旁聽列席多位上師參加。

在修改章程方面,蓮旺上師公布下例修改事項:

一、道場理事會成員,不可兼任其他道場理事會成員。

二、在教授師守則中,有關「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方面,在未有常住上師的寺堂,或經常住上師允許,常住教授師可以主持。可以接受大眾報名,其收入必須歸該寺堂所有。法會廣告只限刊登在當地報章雜誌,及當地的《真佛報》地方版。在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亦不演化息災祈福超度手印。

三、在法師守則中,有關「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方面,在未有常住上師的寺堂,或經常住上師、常住教授師允許,常住法師可以主持,可以接授大眾報名,其收入必須歸寺堂所有。法會廣告只限制在當地報章雜誌,及當地的《真佛報》地方版。在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

四、本宗各寺堂的法會,如由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主持,法會的羯摩名稱限於使用「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治病、超度」等六個名詞,如有別於此六個名詞者,需先向宗委會申請,經審核通過後,得予使用。

五、講師助教的留職待聘:

(a)如道場不續聘講師、助教,或講師、助教辭去道場的常住講師、助教職務,經宗委會核心小組會議審核通過,得給予「留職待聘」資格。

(b)留職待聘,即是暫停講師、助教職務,而以後當有其他道場欲聘請其成為常住講師、助教時,僅需檢附「(1)道場的聘請函,(2)當事人的同意函」,向宗委會申請,經核心小組會議審核認可後,即可恢復講師、助教之職,無需再參加講師、助教考試。而這段暫停講師、助教期間,不可穿著講師、助教喇嘛裝。

六、宗委會基金帳務管理方面,一任五年,每任至少查帳一次。

而在常住教授師、常住法師主持法會方面,於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法會中亦不演化手印。

常住講師、助教主持拜懺法會時,不被迎師、不被送師、不獻哈達、不收受法會供養。並以觀想加持疏文及報名表,大眾齊唸上師心咒。

其他有關規定,以宗委會公告規章為主。

蓮僧上師則報告有關「真佛翻譯小組」及「共享團隊」法務。

在「真佛翻譯組」方面,蓮僧上師表示如下:

1、師尊英譯、葡文譯之文集,目前正在運作中,日文組尚無具體行動。師尊英譯文集已完成十七本。在(tbtts.org)可進入網站討論區。在Padmadharma.ttbtts.org/eng.html網站,可查閱目前翻譯成果。

2.其他亦細分為:短文組(如:「真佛論劍」等)、宗派新聞組、師尊說法開示……等。也會有「英文名詞」的統一,以利翻譯一致。網路討論區一共開了二十多次會議,此次九月份法會期間,亦在彩虹雷藏寺開會討論!

3.目前討論區主持人蓮花堯中,蓮者上師更予以提供答案協助,希望有更多上師的加入護持。也有設計讓人審核初稿的討論區。

而在「共享團隊」方面,是屬於幕後的核心團隊,可協助各地義工的教育支援,目前協助「美國大燈」及「真佛翻譯組」。

至於「美國大燈文化」,則為「真佛翻譯組」之延續,其董事成員(請詳見近期《真佛報》)來自美國各大道場理事甚至上師。預計三年後將師尊文集在美國各大書局上市。

於會議中,並派發每位上師人手一本英譯的「真佛宗簡介」,編製甚為精美。而蓮緻上師亦建議:加拿大地區,有博士、教授有興趣研究真佛宗派,希望蓮僧上師加以聯絡。

關於「真佛智庫」的討論,蓮僧上師指出:此智庫分為二大類:(1)人力智庫(包括弘法人員、專業人員資料收集,人才支援)(2)宗派架構介紹(根本傳承資料、道場歷史、法務資料等)(3)法上面的搜集(含經律論的匯整,亦即師尊文集,宗派上師、法師、著作、核心中心思想,希望將師尊文集作學術導論)

現財政處長蓮印上師,亦列出財務報表,向各位委員公告目前財務狀況。

會議進行中,各位委員上師們,亦紛紛提出寶貴建議,會後並合照留念,一切圓滿吉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