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真正的平等度化

文:蓮薇

我恭錄、恭印師尊蓮生活佛的金句《清風明月集》,已是十八年前的事了。最近有一位住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羅亞娣師姐,在參加西雅圖雷藏寺主辦的秋季大法會之後,設法聯絡到我,她在電話中跟我說,她曾在朋友那兒借了一本《清風明月集》,讀後覺得非常喜歡,於是就在還書前影印了一份,她想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可以?我回答她說,《清風明月集》中的字字句句,全是錄自於師尊的文集和開示,她因著喜歡書中充滿圓融智慧的文字而去影印下來,我覺得當然是可以的。

在談話中,羅師姐還跟我提到,在師尊文集第一九七冊《天機大公開》中,有一篇「林英堯大德」,師尊寫的就是她先生的事。於是我馬上就找出那篇文章來讀,我記得我以前讀時就相當感動,而現在有羅師姐為我敘述她先生往生前的種種細節,讓我再讀這篇文章時,又有了更深的感動。

二○○二年六月十日的深夜,羅師姐的先生林英堯突然肚痛不已,後來經過檢驗,診斷的結果是,他罹患的是腸癌,而且癌細胞已擴散到了肝臟。於是羅師姐急忙把先生送往新加坡很有名的一位外科醫生處接受手術。

就在開刀前的那一天晚上,林英堯睡得很不安穩,他在斷斷續續的睡眠中,曾有三次夢見蓮生活佛盧勝彥出現,蓮生活佛幫他細心的清除腸子裡的癌細胞,並且洗淨了他全身的污垢。蓮生活佛對病中的林英堯說:「把你的業障全洗淨了,好帶你往生清淨的佛國。」事後,林英堯把這三個夢全告訴了妻子羅亞娣。也是因為這個因緣,林英堯在離開住了十天的新加坡醫院,回到馬來西亞之後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家皈依師尊蓮生活佛。

這以後,林英堯時常為了化療而往來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之間,八、九月時,他的健康情況維持得尚屬平穩,十月間癌細胞又擴散到了骨骼,從此整個人就被折磨到不行,但他在病苦中,還是儘量唸經持咒。二○○三年的一月,林英堯病逝,得年四十九歲。他火化後,有無數的舍利子及舍利花。在林英堯往生三個月後,他入妻子的夢,他告訴羅亞娣師姐說:「我已在佛國淨土,務必要信仰盧師尊,百分之一百。」

在讀了「林英堯大德」的那篇文章,最最讓我感動的是,林英堯根本不是師尊的弟子,而師尊也顯現度化,消除了林英堯的業障,後來又接迎林英堯往生清淨的佛國淨土,這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真正平等度化。師尊的種種神通事蹟,示現的是一位大成就者真正的大慈悲心,祂把自己的生命全部投入密法的修持,然後具足「大力」,全然無私的,藉著智慧及方便,隨機應變的度化眾生,引導更多的世人皈依真佛。

六年多過去了,羅師姐對師尊始終有著無限的感恩。目前的她日日實修真佛密法,她也確實體認到,能夠有緣皈依師尊這位大明師,是她這一生中最大的福分。先生雖然不在了,但她相信,祇要走在修行的路上,她依然可以把這一生活得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