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修行可以改變定數

【西雅圖雷藏寺訊】2009年9月19日,氣溫涼爽宜人,天空灑下些微甘露,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舉行週六同修會,聖尊蓮生活佛親臨加持及開示佛法,來自香港、印尼、新加坡、歐洲、中國及美國、加拿大等全世界的弟子們約有三百人共沐佛光,聆聽教誨,法喜充滿。

當晚的同修會由蓮主上師帶領共修「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修法之後,由蓮葉法師先開示:「修行應當把感應靈覺視為一種鼓勵,不是修行的目的。只有依止根本上師,依照真佛密法的次第實修,自然而然得到成就。」
蓮主上師在開示中說道:「六道中的人道方便修行,我們又遇見難得的人天導師聖尊蓮生活佛,如此殊勝的蓮花童子因緣,只要敬師、重法、實修,未來都可以成就。」蓮主上師期勉眾同門,把握今生,踏實修行,一同解脫。

聖尊蓮生活佛繼續講「六祖壇經」:「善知識!小根之人,聞此頓教,猶如草木根性小者,若被大雨,悉皆自倒,不能增長。小根之人,亦復如是。」

聖尊開示說,頓教是相對於漸教的講法,六祖所傳的就是頓教,一開始講開悟的方法,讓弟子悟後啟修。開悟很難,原因在於很難想像開悟的情況,不易悟道。師父不能直接說,只能暗示,讓弟子領悟參透。頓教如同大雨沖刷,大根器的弟子一聽就懂,小根器的弟子沒辦法接受,反而產生疑惑。

師佛指出,定業是不滅,但是可以轉,如同邵康節的鐵板神數,可以算出過去未來定數,卻算不準實修佛法的行者。因為修行是大善,大善可以改變定數,只要多多持咒(如藥師佛心咒、孔雀明王心咒等)或修法與本尊相應,就可以改變命運,這次秋季大法會傳授的孔雀明王法,是可以改變定數的大法。因為相應就是合體變身,行者若能夠與本尊合體變身,就是本尊,當佛我合體時,就會變化出一尊新佛,命運、定數自然發生變化。當行者不能與佛菩薩相應,永遠都是凡夫,不能脫離輪迴。

師佛最後提醒眾弟子,開悟是一,人生是相對的,所以人生有很多苦,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對治八萬四千種苦,只要實修真佛密法、持誦非常多的佛菩薩本尊咒、百字明咒、高王經,都可以改變命運,這就是真佛密法的奇蹟。

同修後,慈悲的聖尊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賜授皈依灌頂。聖尊離去之前還為同門一一摩頂加持,眾弟子們恭敬行禮,信受奉行,歡喜而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