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八八水災身陷高雄重災區 陳政隆師兄奇蹟全身而退

八八水災身陷高雄重災區 陳政隆師兄奇蹟全身而退

雖然台灣八八水災已過了一個多月,但對於曾身處重災區西安村,目睹大自然肆虐鄉土的陳政隆而言,仍然是悲不自勝:「看到如此慘重的災情,心真的會痛死。」其實,陳政隆算是這次大災難的幸運兒,因為除了飽受驚嚇外,他的家園安全無損,不像周圍鄰居的房屋都或多或少遭受到土石流的破壞;後來他也得知,住於附近的好友韋?堅先生一家同樣幸運躲過劫數。而神奇的是,他們這兩家竟然都是真佛宗的弟子!「說巧合也不能說是巧合,因為已經發生兩次了。前不久的一次颱風,西安村也是每戶都受害,就只我們兩家沒有;這回莫拉克來襲,土石流沖出一條路溝繞道而過。這些應該是無形的師尊法身在庇祐吧!」陳政隆師兄無比堅定地說:「自從皈依真佛宗開始修法之後,我家庭的一切就都是師尊及諸佛菩薩賜予的。」

經過八八水災後,很多人都因為「慘遭滅村」,認識了「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這個悲情的小聚落;而位於小林村下游、車程約十分鐘的西安村也很悽涼,風災期間,由於雨勢沒有停過,滾滾黃流不斷沖刷河床,馬路成了泥流,有一度彷彿像是一座已經廢棄的孤島。

平時,陳政隆師兄和師姐鄭秀珠是住在台北的,倆夫妻在三重辛勤經營食品材料事業有成,如今年逾六旬,已將重擔轉交給了大兒子,所以只要有空,他們就會開車前往高雄西安村自購自建的小房舍,過上幾天清幽的日子。十多年前,陳師兄伉儷和幾對同門夫婦一起到高雄六龜小木屋度假,順道拜訪了一位居於西安村的師姐,看到當地好山好水的秀麗風景,陳師兄二話不說就買下一塊土地建屋,其內並佈置有莊嚴的壇城。從此每月至少一次,他們夫妻就會開車南下,到時也總要約集幾位志同道合的金剛兄弟同修真佛密法。陳師兄笑稱這是他的地下分堂,還煞有其事地取了一個「華光密院」的堂名呢。

陳政隆師兄皈依於上世紀八零年代初期,當時他在看過《靈機神算漫談》續集之後,好奇世界上竟有如此神奇之人,也興起拜作者為師的念頭,於是依書後地址前往台中縣太平鄉找尋。他記得那天滿腔熱血地啟程,車子開到后里突然故障,在將車子送進修車廠後,他改搭計程車繼續往目的地行駛,途中司機還稱:「這位盧師尊的住處我認得,我載很多客人去過。」只是抵達時,應門的張煌明師兄卻告以盧師尊一家已遷居美國西雅圖,讓他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不過他仍依循建議,留下生辰八字、地址和供養費辦理皈依,成了真佛宗的入室弟子。

從一開始皈依起,陳政隆師兄就是精進的聖弟子,每天總要實修真佛密法數回,一有時間就持唸上師心咒;依教導啟靈成功後,他自覺體內靈氣增強,只要有無形近身,頭皮即會一陣發麻,有陣子他還熱心幫人辦事解困厄,後因觀世音菩薩夢中現身要其自修才中止。陳師兄尊稱觀世音菩薩為「恩師」,因為菩薩顯現在他身上的感應事蹟多到說也說不完。另外,即使到了西安村住房小憩,他也是早上五點就坐在特製的打坐椅子上禪修,堅固的道心令人敬佩。

陳政隆師兄的個性非常海派、豪爽。在台灣,真佛宗早期的金剛上師及同門,他認識往來的還真不少,和師尊的家人也很熟稔。至今讓他感念最深的就是已往生佛國11年的師嬤,記得當年師嬤只要到台北,一定先打電話找他,然後由他們夫婦開車全程陪伴服務老人家,也常常載師嬤到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海港品嘗海鮮並小住一番。怎奈往事如煙,當師嬤在美國仙逝後,第二年(1999年),他和一群師兄弟還專程越洋前往西雅圖「彩虹山莊」向敬愛的師嬤祭拜,聊表追思之意。
就因為陳政隆師兄交遊廣、人緣佳,所以8月4日他們夫妻前往西安村住宿,在氣象局發布莫拉克颱風消息後,很多同門和朋友就紛紛去電關心他們,兒子也死命地打電話催促即刻返家,但他和師姐商量後認為不會有大礙,仍決定留下,卻萬想不到以後的結果會是如此的意外與難忘。

陳師兄回憶說:「5號開始雨勢就很龐大且下個不停,我還把住處的水溝清通一下,但到了8日土石流傾洩下來,那才真是可怕,差點嚇破膽。」8日晚上,當陳師兄夫婦聽出外面有如萬馬奔騰、隱含肅殺之氣的「隆隆」聲音時,心裡直覺怪異,因為既不像近幾天霹靂啪啦的大雨聲,也不似風聲,還好電話線通暢,於是向隔壁在地人探問,才知道原來就是恐怖的土石流聲音。

接下來幾天,陳師兄夫妻沒能真正安心閤眼過,除了對外通訊中斷外,再見到的景況已是山河變色,熟悉的道路變成泥流,鄰居的房屋不是半垮就是被沖毀,萬幸的是,自己的家一點事也沒有!很快地,開始有救難員搶進災區送物資,陳師兄也收到了生平第一袋被救濟的食品,裡面有罐頭、乾麵和方便麵等,平時不食牛肉的他,還因餓急吃下一包牛肉泡麵而拉肚子。

大災難過後,陳政隆師兄不時會跟師姐提起:「真是奇怪的事,這次那麼多人要我們走,我們卻偏偏沒走,這一定有道理,為什麼當時不回台北的家?」終於他悟出:因為留下來,住家沒被水淹,壇城才能保存;更因為沒有離開,也及時救了一位朋友的性命。

話說八八重創不久雨勢變小了,聽說西安村裡有幾位年輕人想造條小路自救,陳師兄夫婦於是隨著去探路,卻因跟不上而折返,走到住處附近的道家廟宇「真武堂」,正與該堂堂主江元香及其他人商量如何順利脫困,忽然江堂主的臉色發白、雙眼吊高、舌頭微吐,陳師兄一看不對勁即時為他按摩拍打,在旁的陳師姐也靈機一動,想到人在瀕死之際,如果有親近的人叫他,說不定他的魂魄會捨不得離開,就與其他熟人一起使勁地叫其名字,而陳師兄也一直唸著師尊心咒,果然江堂主慢慢回過神來,意識也恢復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而陳師兄師姐也直到8月12日凌晨,總算歷經千辛萬苦回到了三重的家。

陳師兄夫婦的這段奇蹟逃離災區過程,很快即為媒體得知。台灣「中觀堂」住持釋蓮悅金剛上師所創辦的「不一樣新聞」,也迅速派出主編褚鳳珠和編輯饒恩杰前往採訪。聖尊蓮生活佛更在9月5日於西雅圖舉行的「秋季彌陀超度大法會」開示中提及這件殊勝的事蹟,讓全球同門知曉讚嘆。

「感恩師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與庇護。真佛密法很『玄』,只有這一個字可以形容。」脫險後的陳政隆師兄心裡滿滿的是對師佛的感懷與想念。法號「蓮向」的陳師兄誠摯地表示:「真的希望能常常跟師尊、師母見見面、聊聊天,就像1985年,我和其他同門一起去『西雅圖雷藏寺』參加真佛宗第一次的法會那樣,當時人數不到兩百人,師尊、師母對我們很好、很親切,我連續朝聖了三年。」只是現在,他已經很久沒去西雅圖了,因為每次法會人越來越多,見師尊也不好見,好像有一道非常遙遠的牆隔著。不過他也說:「每次師尊回台灣主持法會,我一定會到,雖然還是無法近距離與師尊說到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