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快樂的朝聖之旅

文:蓮薇

十天前,為了參加真佛宗在林霧中心的秋季大法會,我去了一趟西雅圖,在那兒待了四天三夜。對我而言,每次去西雅圖都是朝聖之旅,因為,師尊蓮生活佛是一位安住無邊的聖者。這位聖者,依行證早已得到了稀有的聖果,祂傳授正法,教導眾生如法修行,祂也將真正如來的大智慧教給世人。也因此,這二十五年來,我始終深刻地感覺到,皈依依止如樣的一位聖者,是自己這一生中最大的福分。

身為弟子,前往護持師父的法會,當然也是敬師、重法的一種表現,但其實我每次去西雅圖,也很有像回娘家一般的快樂。師尊、師母是大家長,而與會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和師兄師姐們,全是娘家的親人,所以,我在西雅圖停留的日子裡,心中滿溢著的全是歡喜。

真佛大家庭的成員愈來愈多,每次我去參加法會,總也會有緣又多認識幾位同門。我不知道在這次認識之後,我跟他們是不是還會有緣再見,但我還是好開心我們彼此能有相識之緣。

9月7日我離開西雅圖的那天,因為回南加州的班機是下午三點多,所以當天上午我隨著幾位同行的師兄姐又去西雅圖雷藏寺禮佛。十一點多,在圖書館的旁邊,有很多位做義工的師兄姐在那兒提供美味的午餐,於是我們就趕著在去機場前飽食一頓。等我拿妥飯菜坐定之後,剛好和林立仁師兄對坐,承蒙林師兄的介紹,我認識了在同桌吃飯的,台灣高雄縣「妙觀精舍」的負責人姜沛妏師姐,以及她家的師兄鄭博文。聽了他們在修行上的精進,讓我心中相當感動。

「妙觀精舍」成立於1997年,這十幾年來,姜師姐和鄭師兄每天四點左右就起來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持誦完畢後,姜師姐緊接著就作一壇護摩,而鄭師兄因為要上班,所以每星期祇能做一壇護摩,但他修法持咒相當精進,持誦「上師心咒」也早已超過上千萬遍了。「妙觀精舍」每日開放,週五晚上有同修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或護摩火供。最讓我開心的是,他們已在籌建「妙觀雷藏寺」,發心要廣度眾生,廣傳真佛密法。

與姜師姐和鄭師兄談話,更讓我肯定我自己一直存有的一個想法,其實,在真佛宗,不知有多多少少的師兄姐,他們都是默默地修持得極好,他們有些甚而到現在還沒見到過師尊,但他們都無愧為師尊的聖弟子。我總是難忘師尊曾有過的叮囑,祂希望我們每一個真佛弟子都要把自己修行的心得拿出來給大家看,每一個人都要去度眾生,度多一點的眾生來學佛,讓他們知道真正的佛法,進而有正念、有正定,最終能夠得到正果。因為師尊說,度眾生不是師尊一個人的責任,度眾生是所有真佛弟子的責任,你祇修好自己是不可以的。

每一次去西雅圖的朝聖之旅都讓我感到非常快樂,而這一次能有緣結識鄭博文師兄和姜沛妏師姐更是讓我的快樂加分。他們倆在修行上的精進實在令我讚嘆,我衷心感謝他們無意中給予我的激勵和開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