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聖尊開示 : 行者應遠離煩惱、心不著境

【西雅圖雷藏寺訊】西雅圖雷藏寺是真佛宗世界各地所有雷藏寺、分堂、同修會的發源地。近日世界各地的同門,不斷掀起一波波〝祖廟朝聖〞的熱潮。今次2009年6月27日周末同修會,由蓮火上師領衆共修「黃財神本尊法」。師佛的愛女佛青師姐及其夫婿亦連袂參加周六同修。來自北美洲各地的上師、教授師、法師、同門以及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近百余人的朝聖團,熱情滿溢整個雷藏寺,人人皆渴望能親睹佛顏,期待聽聆師佛珍貴的法語,是次共三百多人參與盛會。

同修會後,釋蓮萬法師開示談到學佛者應不執著,心境「無爭」才能脫離輪迴。蓮火上師則在開示中勉勵行者應重視實修,勿本末倒置的只一味的追求金錢財富,世間禍福本是相依的,追求地上的、就會失去天上的。

法王蓮生聖尊繼續爲衆講授《六祖壇經》。六祖於「般若品」中道︰【修此行者,是「般若行」。不修即凡;一念修行,自身等佛。善知識!凡夫即佛,煩惱即菩提。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佛;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

聖尊以精采幽默的方式,精闢的闡釋此段經文的重點有三︰一﹒凡夫即是佛。二﹒煩惱等如菩提。三﹒離開所有的境界即是開悟。白教大手印其中的〝離戲瑜珈〞便是教導行者離開所有的境界,行者若落於境界,便會産生煩惱。開悟之人能看穿境界,看透煩惱,達到真正的煩惱即菩提的一如境界。
師佛勉勵弟子應時刻提醒自身遠離煩惱,令煩惱不著心。師佛亦以「行者應如何離開所有的境界、煩惱?」爲題目予以聖弟子們深思參悟。

同修開示後,慈悲的師佛爲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賜授殊勝的皈依灌頂。芝城雷藏寺朝聖團的同門們與師佛留下珍貴的合照,與會大衆皆得到師佛的一一摩頂加持,人人滿願、歡喜離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