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用心誦滿八百萬遍師尊心咒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賴嬌梅獲持明成就 仍繼續持唸

台灣時間,上週日(2009年7月19日)整天,家住台中市北區的賴嬌梅師姐偕同夫婿劉昌洲一直奔波在外辦事,因此他們不僅錯過了觀看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每週六晚上共修的網路直播,更不知道師尊在開示時印證了她持明成就的相關談話。不過很快地,許多認識的同門就紛紛打電話告知並恭喜,而他們也為沒能及時看到珍貴鏡頭懊喪不已。

近來,全球真佛聖弟子修行開花結果的實例層出不窮。上週六「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後,在蓮提法師及新受封的釋蓮訶金剛上師相繼開示後,聖尊蓮生活佛繼續開講《六祖禪經》,說著說著到後頭,祂突然話鋒一轉,提到了當天早上收到的一封信函,原來是台灣弟子賴嬌梅報告在持滿八百萬遍的上師心咒短咒後,於夢中清晰看見西方三聖現前加持的景況。師尊當下認可說:「密教確實有其力量,只要認真持咒滿數,即可得『持明成就』,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接著,幽默的師尊還說道:「這位賴嬌梅我認識,她皈依很早,是最早期的弟子。我在台中,她還請我吃日本料理,店名叫『白玉門』。那時候她長的很漂亮,有內、外在美,是位年輕亮麗的小姐,嬌嬌滴滴,人如其名。……」

稍晚,賴嬌梅師姐在台灣家中也聽到了同門轉述師尊的印證與讚美,她誠惶誠恐地連說了七、八句「沒有、沒有、沒有,沒……」,「是師尊疼惜老弟子所給予的鼓勵與加持。」她說:「真佛宗最重視敬師、重法、實修,師尊也常常開示要老實唸佛,這麼多年來,我只是照著師尊的路直直地走下去。」

三十年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劉昌洲夫婦皈依聖尊至今無怨無悔、道心彌堅。賴嬌梅師姐記得,那時她因生老二女兒難產致健康不佳,經人介紹去向盧師尊求助,結果師尊一聽即精準的指出是心臟不好。而她直覺的印象則是這位師父真是個正人君子,個性善良又敦厚;尤其問事時寫得一手好詩偈,更令人折服。從此他們把盧師尊視為生命中的貴人,只要遇到困難就去敲門求援。

當年就教師尊或請求加持的人,每天都如車水馬龍般,師尊總是客氣並詳細的一一解析。據賴嬌梅師姐回憶:師尊會教我們唸佛消業障,也會告訴大家如何修行。每年師尊生日時,我們互相走告慶生,來的人更多,師尊會開示因果道理,教導我們守戒,做人要忠厚老實,不可欺騙。賴師姐說那個年代會講因果的修行者是很少的,一般人對佛理也懵懵懂懂,只知拜觀音、讀經書,直到聽了盧師尊平易的開示,才了解因果,也知道修行的重要性。

因為僅遵師訓,賴嬌梅師姐每天都如實修法,而且一有空就持咒,半年前,她終於持滿八百萬遍上師心咒短咒。結果一日清晨約三點多,她竟然在夢中清楚看見西方三聖顯現,其身形、大小與草屯「台灣雷藏寺」所供奉的西方三聖雷同,她大感驚訝高興,虔誠合掌並恭敬仰望,足足有一分鐘之久。過後,賴師姐並沒有停止持咒,反而繼續認真的唸下去,因為這是一生一世的修行功課;同時她也不想將夢中事張揚或寫出來,直到被「台灣雷藏寺」法師得知,才接受建議擬請示師佛認可,上週六師佛接到的信函就是由熱心法師代為傳真過去的。

讀者諸君是否還記得,2007年11月,真佛宗另一位聖弟子陳仁和師兄,也是持滿八百萬遍上師心咒短咒後,當天晚上他就到了「摩訶雙蓮池」,還在蓮池的八功德水裡沐浴跟游泳,並看到各色各樣的大蓮花童子及數不清、看不盡的小蓮花童子。師佛認證說:「陳仁和師兄這一種成就叫做『持明成就』,有恆心地做,你就能夠成就的,師尊也是很有恆心地做,持咒很重要,我們平時就是多持咒、少聊天、少造口業。……」

平時只要有時間,賴嬌梅師姐與劉昌洲師兄很喜歡駕車到「台灣雷藏寺」禮佛,因為做人客氣,又會將帶去的美味供品與大家分享,所以很得該寺僧眾的人緣。剛巧居住在南投縣的陳仁和師兄也常去「台灣雷藏寺」參拜,彼此因而熟識,有機會也會交換學佛心得。

聽到師尊還提起一同吃日本料理的陳年往事,甚至連店名「白玉門」也記得牢牢的,賴嬌梅師姐不禁大讚師尊的超級記憶力。賴師姐說,他們夫婦平時就喜歡吃日本料理,那年代台中的日本料理也比台菜、上海菜精緻,能以佳肴供養師尊、師母,是他們最感榮幸的事。當天陪同的還有已經往生的蓮台金剛上師及他的師姐呢。

師尊真是一位隨時流露真性情的大成就者。知道師佛在上週六西雅圖開示中直稱讚年輕時的自己,賴師姐呵呵笑說:「師尊就是如此可愛,擁有聖潔之心。其實師尊就是佛,佛才是永遠年輕的。我覺得師尊一點都沒有變,祂很厚道,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大心,看到每個人都像祂的孩子,一定要把大家度到摩訶雙蓮池。」

「當師尊的弟子都是很幸福的。」的確,當年那位還不到三十歲、楚楚動人的少婦,也在時間巨輪的無情催促下,成了六十歲的老婦。好在一直以來,她有根本傳承上師的庇祐、有真佛密法的加持,一生順順當當。如今曾任職美商公司的另一半已退休,倆人平靜的安養天年,一對乖巧兒女雖尚未婚嫁,但都擁有高學歷及穩妥的工作。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但賴嬌梅師姐說,其實退休後,日子依然很忙碌,因為大部分時間還是在修行。每天除了固定修法、持咒外,還要聽師尊開示、讀經,尤其師尊的文集,往往一本還未看完,另一本新書又上市了,如果想細細閱讀、好好體會,並記下重點,那花費的時間更多。加上還有《真佛報》、《燃燈雜誌》等文宣刊物要瀏覽。果真,要當個精進稱格的真佛聖弟子,如賴嬌梅師姐一樣,還不是想像中的輕鬆呢。

訪談到尾聲,因為師佛的一席話,讀者一定也好奇地想看看賴嬌梅師姐今昔的廬山真面目,只可惜,任憑記者努力遊說,她總推說:「從年輕到現在就很少照相,一些舊有的黑白照也在搬家時丟失了。」最後,賴師姐更語重心長地表示:「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弟子,只知道依教奉行,不過師尊出關後每次回台灣主持的法會,我絕對參加,這樣我看到了師尊,師尊也看到了我。所以不一定要照相,心中都有你我最重要。感恩師尊、師母加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