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有情娑婆》~~不得圆满 仍是圆满

文:莲花淑芳

一天,只身来到医院加护病房。

她,肝癌末期,腹水肿胀,言语虚弱无力。我知:这一世她将要极尽。

病房中,没有家人相伴,只因陈年宿疾,他们早已放弃。

心中日夜牵绊的子女,也一一远离,他们曾说:人生还有美好的未来要努力!

我紧紧地握住她的手,一再地说:「妳要坚强地走下去!」

她眼中泛著泪光,用著微弱的声音回答我:「不得圆满,仍是圆满!」

十分钦佩她的勇气与毅力。

二十年前,一个人生的抉择与转变中,她念及未抚育及割捨不下的亲情,而不敢决定自己想走的路,就这样……一步一步陷在尘世的泥泞里。虽然,在潜意识中,有一种声音时时呼唤著:「不如归去」,但是她却执著在「圆满自己前,先圆满别人」的思维里。

日日夜夜,她总是为了满足别人的希望而努力,却渐渐忘失了自己。

终究,色身是脆弱的!再也敌不过重大的压力……。

直到躺在病床上,她才觉知:「当下并没有真正的自己。」

我对她说:「形像易毁,色身易老。尚无来去……。」

她微微地笑著说:「没关是!……」

探访的时间即将过去,我有预感:也许这一回,我们就会这样别离! 但如她所说:「没关是!……不得圆满,仍是圆满」。

祈愿她能在孤独寂静的路上,有幸得师佛引领。让内心清明的光芒,与宇宙无碍的光明融合为一。

这一世,不用再回首。

这条路,不再有烦忧。

嗡。古鲁。莲生悉地。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