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三十 : 殊胜的「孔雀明王」不共大法传法前的相关事蹟

大家都知道圣尊将於今年九月五日,在美国西雅图首传「孔雀明王」不共大法,但您知道吗?巧合的是,在这次短短几天的泰国行程中,大伙儿不但常常看到孔雀的身影,还经常拍摄到难得一见的「孔雀羽光」呢!

「孔雀」是「祥瑞」的象徵

至於为什么会在泰国常常看到「孔雀」这种罕见的动物?原来,「孔雀」自古以来,在泰国一带就是「祥瑞」的象徵,尤其「白色」的孔雀,更是如同白色的大象一般,有著象徵神圣的代表与涵义。

千千万万的孔雀,自虚空而降…

在第一天初抵泰国帕笆雅,参访富豪的「富贵黄金屋」时,才一下巴士,大伙就看到一只白孔雀在园中漫步,到了泰北的清莱与清迈,「孔雀」更是如影随形般出现在饭店的装潢、寺庙的雕刻,与各式各样珠宝饰品中。更不可思议的是,师尊在绕缅甸的「大金塔」时,一合掌即见千千万万的孔雀,自虚空而降,进入圣尊之身,彷彿正是「孔雀明王」不共大法殊胜的传法预告般!

大行佛教文物将开发各式「孔雀文物」,净利悉捐「卢胜彦佈施基金会」

由於种种「巧合」不断地出现,身兼「大灯文化」与「大行佛教文物」工作人员的莲花淑美师姐,於是在途中向师尊师母请示:「适逢『佈施基金会』成立的好消息传来,此次「孔雀明王」秋季法会的相关文物品,「大行佛教文物」愿协助委制开发,为师尊的传法盛典共襄盛举,并将净利所得悉数供养『卢胜彦佈施基金会』,以作为全体弟子的一分共同贺礼。」

此时,坐在同张餐桌的郑怡师姐,便掏出随手在路上买的「孔雀胸针」,师母看了说:「这孔雀肚子再加上一个种子字,便象徵『孔雀明王』,经过加持,即可护身!」师尊随即向工作人员开示「孔雀明王」的种子字、咒轮与顏色;期待「大行佛教文物」后续研发,在今年秋季法会的传法盛典上,让所有蒞临法会的弟子,都能请得护牌、平安吊饰、修法金身唐卡,或「孔雀」项链、胸针、戒指,让大家能在法会时,得到法流的加持,再把这些平安吉祥的文物纪念品带回去与亲戚朋友分享,同霑法益。

挚盼大家一起热烈响应此番为「卢胜彦佈施基金会」之「孔雀明王」系列文物纪念品的义卖活动,让广大的善行有个既热闹又圆满和谐的好开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