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二十五 : 飞往「曼谷」会「密行堂」弟子 旅游途中随处可见的真挚师徒之情

依照行程,泰北的游览到今天中午算是告一段落,下午我们从清莱搭国内班机飞往曼谷。飞机上,我们无意间发现一件事,那就是笑话大妈陈传芳师姐在座位上,认真地K起书来,大伙好奇仔细一瞧!原来大妈正在K的是「笑话大全」,於是,我们便把握机会,与大妈谈到她的「笑话经」。

笑话大妈平日研读笑话册、作笔记…

一聊之后,才知道原来陈师姐家中的笑话书,已有一百多册了,而且自从大家知道她会讲笑话给师尊听以后,便常有同门email笑话题库给她,陈师姐说:「我平日上班有空档,就是翻开笑话册努力研读,读完之后还会做笔记!并讲给我的三位大妈同伴们听,拿他们来测试,他们听了觉得好笑的,我就加以注明哪个好笑、哪个不好笑,所以蒋师姐每次都指著她脸上的皱纹说,是我害她笑成这般模样的!另外,他们还会帮我提醒哪些笑话说过了、哪些还没说…」

每一份师徒之情,默默促成一次次叫人难忘的旅行

陈师姐与我们分享心得时,不改她向来幽默健谈、轻鬆说笑的个性,但其实我们明白这背后是有许多的付出,就像每次与师尊的出游,也不仅只是像表面上所看到的说说笑笑而已,而是许多人的付出和心血在里面,旅途中愉悦的气氛,是笑话大妈平日的用功与笔记;每一站叫人难忘的景点,是旅行社洪师兄用心打点的安排;好吃难忘的道地美食,是同团成员供养师尊、招待团员的心意,也就是这每一分心意与师徒情感,默默促成了一次次叫人难忘的旅行。

千里来相会~密行堂弟子热情接机

下午五点许,我们抵达了曼谷机场,虽然目前真佛宗在泰国只有一个分堂「密行堂」,但耳闻师尊将至,还是聚集了上百多位同门,等著迎接师尊的法驾蒞临,远远就听到一声声的「嗡咕嚕莲生悉地吽」接连响起。师尊出海关后,一一为夹道跪迎的弟子们摩顶加持,而许多人也特别準备了当地人平日用来供佛用的花圈,一串串编缀工整严谨、像珍珠般大小的白色与红色香花,献给师尊,整个接机场面,既芳香又庄严,许多弟子感动地跪在地上,不愿离开,那一份份虔诚敬师的心意,举手投足间表露无疑…

←接机场面既芳香又庄严,许多弟子感动地跪在地上,不愿离开,一份份虔诚敬师的心意,举手投足间表露无疑…

师尊勉励祝福泰国弟子,个个均修出成就,佛法在此广传!

到了曼谷,结束匆匆的晚餐后,师尊则赶著去「密行堂」与弟子们会面,而事实上同行的弟子都知道,其实师尊已经很累了,尤其师尊每天要比morning call提早二个小时起来练功修法,而昨晚至深夜才入住旅店,今晨又为了赶行程,半夜三点半就起床,一个晚上根本只睡了两个小时而已!无怪乎一向以来师尊私人的旅游行程,师母总是尽可能地低调保密,以免师尊旅游途中操劳过度,身体负荷过大,然而,为了不让这里的弟子失望,师尊还是提起精神到「密行堂」,为诸弟子法语开示、灌顶加持,同时祝福每一位泰国弟子均能修出成就,佛法能够在此广传!

同团随行的大伙儿,则站在「密行堂」外,聆听师尊的法语开示,并静静地等候著,直到活动结束后,大伙赶紧回游览巴士上等候,约半小时后,师尊师母一上巴士,大伙儿便对师尊师母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说道:「师尊辛苦了!师尊师母我爱您,您是我们的巧克力!」师尊师母则向大家报以灿烂的笑容,说:「大家都辛苦了!」

←师尊至「密行堂」为诸弟子法语开示、灌顶加持,同时祝福每一位泰国弟子均能修出成就,佛法能够在此广传!

简单的问话与互动中,是一股对众生多么深的情感与呵护

值得一是的是,师尊在返回旅店的路上,看到大家这么疲累,於是跟莲祖上师说:「刚才其实应该先让大家回饭店休息的,然后我跟师母、上师和随行记者来密行堂就好了,让大家这么累,实在不好意思…」莲祖上师一听,於是赶紧跟师尊说:「不累!师尊,我们不累!」於是转头对著巴士上的大伙喊道:「对不对?我们不累,对不对?」

结果,尷尬的是,大伙早已累得不支倒地,整台巴士只有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对…」师尊於是问:「怎么只有一个人回答?」莲祖上师转头望了望,不好意思地说:「师尊,他们都睡著了…」

听这段插曲,不禁让人会心一笑,但也从这些小地方的互动中,看得出师尊对弟子的关心,仅管自己前夜只睡了两个小时,但还是勉强打起精神,去见泰国弟子,回到巴士后,又心疼同行的团员为了等他一个人的时间,而没有休息,顾虑思考全是以弟子为优先,而没有想到自己。这样的身教,看在大伙眼中,不禁为拥有这样的师父自豪,也对师尊对众生视如己出的关怀,感动不已,因为我们明白这一句句看似简单的问话与互动,里面含藏著的,其实是一股对众生多么深的情感与呵护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