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十五 : 「素啪他」我来了!掉进大饱口福的「水果天堂」

→名闻遐邇的水果之王「榴槤」,掛在树上原来是长这样子!

告别气势宏伟的「七珍佛山」后,已接近中午,而下一站去哪呢?当然是得直攻水果天堂的大本营囉!大家都知道,泰国「水果王国」之称是无庸置疑的,这里土地肥沃,气候适宜,是水果家族的天堂,不但水果滋味甜美,且选择变化非常多,光香蕉就有24种以上,此外还有芒果、榴槤、菠萝、麵包果、山竹、甜瓜、荔枝、木瓜、番石榴、椰子和其它无以计数的水果。

吃到饱!芭达雅著名的观光果园「素啪他」

←这颗肥美的榴槤果肉,像不像我们的「宝岛台湾」呢?

而我们即将前往的,则是芭达雅著名的观光果园:「素啪他」,这里面积偌大、风景优美,而且最重要的,园区内的水果,一律免费,任君无限吃到饱!我们一进入园区,就兴奋地换搭游园的观光车参观,沿路随即见到水果的生长情形,观光车一面开,一面听到大伙的惊喜连连,一下子,这里!看到了水果之王「榴槤」高高掛;一下子,那里!巨大的「波罗蜜」就在我们的头上;一下子,哇哇哇!成串的龙眼、香蕉在绿叶中探出头,向大伙打招呼;还有生平第一次看到的「火龙果树」,以及山竹、蛇皮果、龙宫果、龙眼、芒果,一个一个纷纷跳进了视窗,真是看得我们这群「乡下来的士包子」个个瞪大了眼睛、直呼上了一堂身历其境的「认识水果」讲座!

水雾、果香、美景,梦幻的雨后芬多精之旅

←「素啪他果园」全部「随你吃到饱」!各式各样的新鲜水果,看得大伙垂涎欲滴,忍不住要开始进攻了!

游园车开在飘著绵绵细雨的园区内,阵阵的水果清香接连飘来,让乘著风在车上游览的我们,不自觉地心情也清凉、舒爽了起来,而园区内除了水果,风景景緻也十分怡人,有凤凰花盛开的步道,有曲径通幽的小溪,也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站在雨后的荷叶上,水雾、果香与美景夹杂,映射眼前,真让大伙彷彿置身一场「梦幻的雨后芬多精之旅」中!

结束果园的游览,车子来到了第二站,而这正是「重头戏」,大伙大快朵颐的时候。「素啪他果园」不只强调「随你吃」,而且园区内的水果一律现削,削开了若觉得不够好,还可以再帮换一颗,直到客人满意,一个一个吃得肚子饱饱、大大地为止。大伙看準了,於是决定率先抢攻平时较不易吃到的「榴槤区」,水果师傅俐落的刀法,三两下就把榴槤尖刺的外壳剔开,取出新鲜的果肉,吃完了榴槤,又继续往芒果、山竹、龙眼区进攻,吃得大伙直呼过癮!真是把一年份的水果都给享用尽了!

师尊分享吃榴槤的心得: 三次以后才会习惯,五次之后就会喜欢上它!

→师尊向大伙分享吃榴槤的心得:三次以后才会习惯,五次之后就会喜欢上它!
水果饗宴中,师尊留意到几位不敢吃榴槤的团员,於是也跟大家分享起自己吃榴槤的心得:「通常吃榴槤要三次以后才会习惯,五次之后就会喜欢上它。以前刚开始有弟子送榴槤来时,佛青、佛奇总是把自己房间的门缝给塞起来,不让味道飘进去,而且师母第一次吃时,还觉得怎么会有弟子送这么臭的东西,吃完还马上就去刷牙,刷了一条牙膏呢!」

约略一小时,大伙在大饱口福后,「依依不捨」地离开「素啪他」,而精心安排旅程的洪师兄,又带大家到市区吃当地的风味餐:「鱼翅和椰子燕窝」,虽然大家在享用「素啪他」的水果大餐后,都一个一个投降地表示:「中午的午餐吃不下了,可以退费了!」但美味道地的风味餐在前,大伙还是全横扫一空,吃得意犹未尽,看来泰国「美食天堂」果然名不虚传,让大伙纷纷败倒臣服,而大家也确实是潜力无穷,一个一个「宰相肚里能撑船」,都「大」得十分有弹性!

←水果好不好吃?大伙齐声:「YEAH!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