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圣尊週六开示:忍辱与持戒

【西雅图讯】2009年7月11日,碧空如洗,蓝天美得喜人,美国西雅图雷藏寺举行週六同修会,圣尊莲生活佛亲临加持及开示佛法,来自马来西亚、巴西、法国、加拿大及美国缅因、纽约等全世界各地到来的弟子们约有两三百人共沐佛光,聆听教诲,法喜充满。

当晚的同修会由释莲栽上师带领共修“莲花童子本尊法”。修法之后,首先由莲坛法师开示:“中庸之道”:不要执空也不执有,也不拋弃空,也不拋弃有,应该智慧与方便结合。

莲栽上师在开示中讲,佛法的道理虽然简单,但是佛法的实修最重要,在日常生活中的大用最重要。

圣尊莲生活佛首先继续讲《六祖坛经》:“善知识,「摩訶般若波罗蜜」,最尊最上最第一,无住无往亦无来,三世诸佛从中出。”

圣尊开示说,佛陀的开悟「摩訶般若波罗蜜」是最尊贵,最圆满,是十全十美的。而在六波罗蜜中,最难成就的是忍辱波罗密。师佛讚叹师母的内在美和坚韧的品格。

师佛还告诫所有新出家的上师、法师、弘法人员,要谨慎持戒,衝破重重的考验,师佛最后引用民歌“萍聚” 歌词中的哲学寓意来教导大家如何度过一切的情感上的考验。
同修后,慈悲的圣尊为佛像开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赐授皈依灌顶。在离去之前还为同门一一做摩顶加持,众弟子们法喜充满,信受奉行,满愿而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