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聖尊週六開示:無念的大智慧

【西雅圖雷藏寺/蓮訶上師訊】2009年7月25日傍晚,悶熱的天氣忽然滴下細細絲雨,為大地帶來一絲的清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如常舉行週六同修會,聖尊蓮生活佛親臨加持及開示佛法,來自香港、汶萊、加拿大及美國等全世界各地到來的弟子們約有兩百餘人共沐佛光,聆聽教誨,法喜充滿。

當晚的同修會由蓮主上師帶領共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修法之後,首先由蓮按法師開示:“忍辱”:要學習大地、虛空、有大慈悲和體認空性。

蓮主上師在開示中講實修的重要性。佛性雖然如影子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但是要在實際生活中,靈活應用才是真智慧。

聖尊蓮生活佛首先繼續講《六祖壇經》:“善知識,我此法門,從一般若,生八萬四千智慧。何以故?為世人有八萬四千塵勞。若無塵勞,智慧常現,不離自性。悟此法者,即是無念。”

聖尊開示說,當把所有的念頭都當成不是念頭的時候,不受念頭的影響的時候,就是無念,這才是真正的大智慧。人有煩惱,只因為你有大智慧,才把煩惱變成智慧;人都有念頭,但是你有大智慧,把所有的念頭變成沒有念頭,這才是無念,這就是正念。

師尊最後還提到上週有英國的俊瑛助教伉儷在乘坐UA949班機時,遇到飛機機艙起火,機長宣佈準備棄機逃僧,在最危急的時刻,他們至誠持誦師尊心咒,看到師佛在虛空中雙手托住飛機,直至飛機緊急安全著陸。眾弟子聽聞掌聲雷動,經久不息,為這樣的師父讚歎和歡呼!

同修後,慈悲的聖尊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賜授皈依灌頂。在離去之前還為同門一一做摩頂加持,眾弟子們法喜充滿,信受奉行,滿願而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