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釋蓮婇法師





釋蓮婇法師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在台灣台中「許鴻春」藥劑師的家中做客。有一對夫婦扶著一位苗條美貌的少女來見我。
 這位美麗的少女自述:
 自律神經失調,瞳孔放大,不能行走,大小號不能自制,劇烈頭痛,不能飲食,皮膚踫不得。自比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的女主角的病況,有過之而無不及。
 甚至心臟跳動,愈來愈慢,慢到幾乎快停了,而呼吸也等於快靜止了。
 群醫束手。
 查不出病因。
 只有等死。等於是絕症。
 少女的母親說:
 「如果師尊能救,就讓她出家。」
    ●
 我以「天眼」觀見:
 虛空中顯現了本尊佛,此本尊佛下降,化為如綠豆大的光芒。
 這綠豆大的光芒,就降入我面前的一杯水中。
 整杯水放光。
 我持了這杯水,請少女喝下去,這位少女勉強的喝完了它。
 我以「禪觀」的力量,知道:
 「本尊佛來救她。」
    ●
 少女回到醫院,過了一夜。
 清晨就辦理出院,住院那麼久,為什麼過了一夜就出院。
 原因無他。
 因為症狀完全消失,好了!
 好了當然就出院。
 這位美麗妙曼的少女,做了三個奇夢:
 第一,她原是一位電腦製圖的工作人員,卻夢見在台灣雷藏寺工作。
 第二,她夢見自己身穿喇嘛裝,剃光了秀髮,立於山巔,看著寬廣的城市景色。
 第三,她夢見盧師尊,在大墳場,高升法座,手搖鈴鼓。
 (前二夢,均示意她要出家。後一夢,是示意盧師尊,度化冥陽眾生。)
 最後:
 這位曼妙少女出家了。
 她就是:
 「釋蓮婇法師。」
    ●
 在這篇短文中,我要說明「禪觀」兩個字,這兩個字含義甚廣,可以說是「禪定觀照」,可以說是「慧觀」,可以說是「直觀」,這「禪觀」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我個人認為:
 「肉眼」、「天眼」、「法眼」、「慧眼」、「佛眼」全是由禪觀所得。
 「明心」由禪觀得。
 「見性」由禪觀得。
 要獲得人間的智慧,及獲得超世間的佛慧,也是由禪觀得之。
 我們知道「正覺」正是禪觀的覺悟,不管是神通或智慧,全離不開「禪觀」。
 「禪觀」是大天機!
 實在太微妙了!太不可思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