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十七: 前进佛教避暑圣地「清迈」~ 消息传来!「卢胜彦佈施基金会」正式成立

5/13星期三,结束在芭达雅两天的行程后,我们又要搭飞机了!这次飞往位於北部的泰国第二大城「清迈」,清迈天然环境优美,濒临湄南河支流湄滨河,坐落在泰北群山环抱的平原上,平均海拔300米,气候凉爽的它,是泰国著名的避暑胜地,除此之外,这里也保存了许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名列泰国值得参观的历史古城之一。

→等待上飞机的时间,师尊请大家吃水果!

「清迈」弟子热诚接机,气氛感人!

约中午时许,飞机抵达泰北清迈,一出机场就看到当地约50位热情的真佛弟子,闻风前来接机,他们有的是泰北边境的少数民族,有的是中泰混血或华侨后裔,都是从未有机会到台湾、美国亲见师尊的虔诚弟子,他们万万没想到千山万水相隔,因缘际会下,今日却能在泰北这个地方,见到日夜思念的根本上师。第一次见到师尊,他们难掩心中的激盪,一个个泪流满面、大声地喊著:「嗡咕嚕莲生悉地吽」,哽咽难抑的咒音,令在场许多人为之动容,也跟著掉下了眼泪,而这样一股紧紧相扣的师徒之情,也不禁让师尊拭了拭眼角的泪水…

→师徒相会的场景,令在场许多人为之动容,也跟著掉下了眼泪…

为了把握难得的机会,清迈同门继续与师尊共进午餐,而大灯文化也特别準备了「护牌」及「五色珠手环」,与他们结缘,经过师尊特别加持后,还一个一个殷重地送到同门手上,希望能亲自交到弟子手中,表达他对每位弟子的祝福,也加持每一位弟子满愿,从这些自然而然又平凡的举止中,尽是圣尊对弟子的呵护与疼惜之情。

←师尊特别加持赐福「小礼物」赠予清迈同仁,举手投足,尽是师父对弟子的呵护疼惜之情。

参访清迈最大寺庙,供奉佛祖舍利的「双龙寺」
与清迈同门挥手话别,结束这顿感人的午餐后,大伙继续前往清迈的第一个景点「双龙寺」,这座位居清迈城西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建寺原由是在14世纪时泰北发现了释迦牟尼佛舍利子,当时人於是将舍利子放在一只白象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地点,最后白象落脚於此,再也不走了,於是这里便成了今日的「双龙寺」。

双龙寺庙前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须爬290个台阶才可抵达,为节省大家体力,导游特地为大伙安排了登山缆车接送。登顶之后,大伙於是随著师尊在供奉佛祖舍利的金色佛塔外,绕塔致意,而师尊看了看佛塔,跟大家说道:「象本身有『大力』的意思,在佛教的《本生经》中记载著,佛陀曾降生动物界,化现为六牙白象的『象王』,巧现因缘摄度众生。」从师尊的话中,我们可以明白象其实有很高的智商,是可以接受度化的,而在泰国这个佛教国家中,白象一直被视为「神圣的动物」,受到尊敬,除此之外,大象也常用作吉祥图腾使用,甚至,在泰国的国旗上,还曾经一度出现过大象呢!

→众弟子跟随师尊脚步,於双龙寺舍利塔绕塔致意。

龙天护法行云佈雨,展开一场场节奏有致的「雨的交响曲」!

大伙在双龙寺内游览,并远眺清迈市区全景后,晚上则至清迈特色餐厅「王府」,享用道地风味餐,此风味餐是典型的传统宫廷晚宴,亦称王府餐,在以往的习俗中,只有重要高贵的客人,才能用此餐款待,我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各种舞蹈表演。奇特的是,当我们一进餐厅,天空又倏地下起了滂沱大雨,整顿风味餐下来,尽是哗啦哗啦的雨声相伴,但当大伙结束餐厅,正準备返回游览车时,大雨却忽然像被谁收起来似的,瞬间停止,彷彿是天上人间正展开一场节奏有致的「雨的交响曲」!

→ 欣赏泰国传统宫廷晚宴的各式舞蹈表演。

好消息!卢胜彦佈施基金会,正式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大好消息!原来是佛青师姐打电话进来向师母报告:「“卢胜彦佈施基金会”在联邦政府批准后,美国国税局也於今日正式核可下来,未来捐款人均可免税,以节约各方善款。」据悉,美国政府管理基金会成立,是非常严格的,而「卢胜彦佈施基金会」在没有补件的情况下,竟然一次就通过了,实在非常不简单!而这搏得全车满堂采的消息,也为今晚与清迈初识的夜,留下了完美的句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