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莲生活佛泰柬之旅系列报导之二十八 : 专访释莲祖、释莲飞金刚上师 泰柬之旅随侍在侧,陪伴师尊的感想

泰柬之旅一连十四天下来,酷热难耐的天气,经常是令大伙汗如雨注,随侍在师尊旁的莲祖、莲飞两位上师,因为知道师尊很怕热,一个手不离遮阳大伞,一个整天拿著小型电池风扇,全程旅途上,可说是一刻也不敢懈怠,始终尽忠职守随侍在旁。而莲祖、莲飞两位上师,都是去年才剃度的新封上师,过去少有机会如此接近师尊,那么,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在经过这趟旅程,十多天的亲近与相处后,他们是否有什么感想与心得要分享给大家?

莲飞上师:「师尊的随适自在,最让我印象深刻…」

在等候回台班机的曼谷机场里,负责翻译师尊印尼文集的莲飞上师,向我们分享道:「过去在师尊的书中,常看到师尊写到:『心如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而这次与师尊十多天的相处中,这两句话就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因为师尊真的是人如其文,一个非常自在的成就者。像这些天,大家都知道天气很热、身体也很疲累,这种情形,一般人早已哇哇大叫,然而仔细观察,却发现师尊的随适自在,仍旧是处处展现,没有一点点的不耐烦。所以,这次师尊的『自在』,是我体会最深刻的地方。」

莲飞上师:「师尊的身教提醒弘法人员,要时时惦掛众生…」

在旁的莲祖上师听了听,接著说:「我觉得师尊真的很关心我们弟子。他时时刻刻关心、惦记著弟子的心意,让我有深切的感受!比方说,五月十七日晚餐在湄南河的船上,许多自东南亚或大陆闻风赶到的弟子不少,师尊因此问了好几次:『大家都上船了吗?大家都有得吃吗?』另外像刚才在机场离境前,师尊一看到许多同门拿著哈达在外面等候,办完登机手续后,便主动走到他们那里,圆满大家想要献哈达的心意。这种处处为众生著想的心意,其实正是在提醒我们弘法人员,要时时惦掛著众生,把他们扛在我们的肩上才对!」

「还有师尊很守时,他都会比约定的时间早到集合地点。因为他不希望让别人等他,所以宁愿自己去等别人。我觉得一个修行人能够在生活细节中体现这种『众生平等』的身教,只有我们的师尊才能够真正做到,而且是自然而然的做到。」话说至此,莲祖上师孺慕的眼神、坚定的表情与不时微笑上扬的嘴角,在在显示出对师尊的钦佩与讚嘆。

旅途中的「神奇事蹟」,令两位上师津津乐道

两位上师第一次如此长时间亲近师尊,对於沿途的“神奇事蹟"也不免津津乐道,莲飞上师说:「像在巴肯山,下山时,山神相送所颳的奇特山风;缅甸大金塔绕塔时,师尊有特殊的觉受;还有,在芭峇雅『大户人家』豪宅里的舍利塔放射灵光;曼谷玉佛寺的神奇感通……等,这些都让我们感觉到师尊成就的不可思议!」

「还有啊!平常像我们这样要整天拿著伞,手早就很酸了,可是好奇怪,我们这么多天帮师尊撑伞,怎么就都不会酸、不会累,而且还很有精神呢!」眼睛像闪耀著星光的莲祖上师,也跟著兴奋地补充道。

「好吧,那两位上师可不可以帮我们总结一下这趟旅程的感想,分享给真佛报的读者们…」只见两位上师想了想后,异口同声地表示:「师尊的体力真的很好,而且健步如飞!这是真佛弟子与众生最欢喜幸福的一件事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