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送你一盏明灯》~~一旦无常万事休

卢胜彦 文集(188)

中条山有位「智封禪师」,初习《唯识论》,被名相所缚,后来游方见神秀禪师,始悟。

有州牧「卫文昇」建「安国院」,请其居之。

问:「某今日后如何?」

智封答:

「日从濛汜出,照树全无影。」

问的人,最初不明白禪师的意思,最后日日探索,终於明白了。

这句:

「日从濛汜出,照树全无影。」

我(蓮生活佛)认为是:

「平等性」之偈。



昔日。

有一位国会议员来找我(蓮生活佛),问:

「某今日后如何?」

我(蓮生活佛)答:

「没有。」

「没有什么?」他大惑不解。

「一切都没有。」

「得或不得?」

「得也是无所得,不得也是无所得,懂吗?」

「不甚明白。」议员说。

后来,这位国会议员,遭人枪击,子弹从脑入,一命呜呼。

「一切都没有了。」



又有一位财主,可算是首富了。

「某今日后如何?」

我(蓮生活佛)又答:

「没有。」

财主说:

「我在全国,财富排名第一,怎会没有,你凭什么说没有呢?」

我(蓮生活佛)笑笑说:

「全无影儿。」

财主不解。

后来财主成了植物人,躺了约二年,最后走了。

一旦无常万事休。

「照树全无影。」



陈传芳说笑话:
六十岁告老还乡。
七十岁打打麻将。
八十岁晒晒太阳。
九十岁躺在床上。
一百岁掛在墙上。

(这掛在墙上,亦即是遗照)

哈哈!

一切平等,一切平等,一切平等。

将来若有人问我(蓮生活佛):

「某今日后如何?」

我(蓮生活佛)答:

「掛在墙上。」



我(蓮生活佛)今天实实在在的告诉大家,我明白佛祖西来之意,明白真实心,明白佛性,见证了佛性,一切烦恼根本就是没有烦恼,一切生死也根本没有生死。

富贵贫贱一样。

智封禪师的一句「日从濛汜出,照树全无影。」众生醒来,众生醒来了!

请问:「你得了什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