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送你一盏明灯》~~见而不见,闻而不闻

卢胜彦 文集(188)

道树禪师,年五十岁才出家,因为出家太迟了些,便四处去访道,励志求法。

遇神秀禪师,得其法微。

他在寿州的三峰山,结茅舍而居。

道树禪师修行时——

有怪异现象,有声音诡异言笑。

看见:

佛形。

菩萨形。

罗汉形。

天人形。

又看见放射神光。或天摇地动。

不但道树禪师看见,连他的弟子也全看见了,非常的惊讶。

如此经过了十年之久,这些形象、神光、声音才完完全全寂灭了。

道树禪师告大众:

「野人作多色伎俩,眩惑於人,只因老僧见而不见,闻而不闻,伎俩总有穷尽的时候,我不闻,不见却是无穷尽。」



我(蓮生活佛)讚嘆道树禪师的功力。其如如不动的工夫成矣!学佛的人,自知自己的心,自知自己的佛性,恆在而清净。

佛来不见不闻。

菩萨来不见不闻。

罗汉来不见不闻。

天人来不见不闻。

一切与佛性何曾互相干涉。

道树禪师自坐寂灭道场,等这些伎俩全部用尽了。

道树禪师才说:

「伎俩是有尽的,唯不闻不见无尽。」

真是痛快之至!



我(蓮生活佛)有一弟子,巧言令色,认定我是「烂好人」,容易受骗上当。

他很聪明。

我(蓮生活佛)很笨。

他东骗我一下。

他西骗我一下。

他南骗我一下。

他北骗我一下。

其实我(蓮生活佛)早已看穿他的骗术伎俩,全在骗取我(蓮生活佛)弟子们的供养。

我(蓮生活佛)看得清,看得明,但不动声色,我要看他骗我到几时?

我(蓮生活佛)坐寂灭道场。

看自己的那位弟子在演戏,可怜他成了物质的奴隶,成了「房子」的奴隶,成了「车子」的奴隶,成了「大道场」的奴隶,成了「金钱」的奴隶,他成了「声色犬马」的奴隶。

他的骗术及说谎的本领不差,天花乱坠之外,再把我(蓮生活佛)这师尊抬出来唬人。

我(蓮生活佛)看他耍伎俩。

可怜他成为口舌的奴隶(妄语)。

我(蓮生活佛)只是同情他,几时才不是物质的奴隶,再这样下去,连个「人形」也没有了,连「人味」也没有了,佛骗子呀!你还是天地儿女吗?

期盼醒醒吧!

我(蓮生活佛)这个人,不捨一个众生,看尽佛骗子的种种形象,但我(蓮生活佛)如如不动。

「伎俩是有尽的,但,不见不闻无尽!」

阿弥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