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无所谓的智慧》~~实无下手之处

卢胜彦文集(190)

以前听人言: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不下手的更遭殃。」

又说:

「先下手,好处多多。」

又说:

「你如果真正优秀,则应该先下手。」

因为守著这些原则,在人生之中,可以成就大事业,而且独占鰲头。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创办「真佛宗」正是如此。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创造了「真佛宗」的卓越。

真佛宗确实有修行的法,实修可以得相应,很多数也数不清的:「证验」。

曾有人说我(蓮生活佛卢胜彦):

「精微大才。」

「明智之人。」

「一代宗师。」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在宗教界抢尽了风头,成了风云人物,宗教界有一位卢胜彦,人人皆知。

如果你不知道有一位卢胜彦

那才叫「孤陋寡闻」。



但是,当我(蓮生活佛卢胜彦)到达了至高的境界之后,所谓至高的境界,也就是「正觉」、「妙觉」的无上境界,这时才瞭解:

「实无下手之处!」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常常想:

太阳为何会发光?

地球为何会绕著太阳转?

春、夏、秋、冬为何循环不止?

甚至:

草为何会长?

石油到底从哪里来?

地球的矿场中为何有金?

又:

人为何有白、黄、黑、红、棕等色?

人为何有智、愚、贤、笨?

人为何有男人?女人?

等等等等。

当然这些都有理由可以解释,但是,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要知道它的源头,例如:

太阳从何来?

地球从何来?

最初的人从何来?

草、石油、黄金等等等等。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这些粗浅的问题,也许会令人哑然失笑,但仔细思之,「实无下手之处!」(无为)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因为创办「真佛宗」,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华光自在佛。」

「莲花童子。」

蓮生活佛。」

就有了害我者、反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者、欺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者、诈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者、伤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者、慢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者、疑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者、骗我(蓮生活佛卢胜彦)者……。

如果我(蓮生活佛卢胜彦)不创办「真佛宗」。

无「华光自在佛」、无「莲花童子」、无「蓮生活佛」。

这些就全不存在了。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想到了这里,就想到「隐居」,想到了「闭关」,想自己永永远远的「涅槃」。

永永远远的他去。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开悟之后,始知释迦牟尼佛当初为何不说法,而急於「涅槃」。

因为「实无下手之处!」

至今。

我(蓮生活佛卢胜彦)终於明白了:

「一切圣贤,皆以无为法。」(金刚经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