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无所谓的智慧》~~无作无为无忧

卢胜彦文集(190)

有人说:

卢师尊创办真佛宗,法流世界五大洲,相当有作有为。」

我听了,想笑。

坦白说,我是「无作无为」。

真佛宗能建立起来,是:

时也!

命也!

运也!

非我所作,非我所为。

我本不欲收弟子,是一群人一定要皈依我。我本不欲建寺建堂建会,是一群人要建寺建堂建会。我本不欲说什么法,是一群人要请我上法座。

我也知道,收的弟子愈多,祸患愈大。

我也知道,寺堂会愈多,麻烦愈大。

我也知道,说的法愈多,攻訐愈大。

能够远离这些罗忧致患的,唯一的方法是:「无作无为」。



我相信:

天作孽。
犹可违。
自作孽。
不可活。

我深深明白,远离祸患的道理,远离麻烦的道理,远离攻訐的道理。於是,我必须隐遁起来,过著不见、不闻、无作、无为的日子。

在我隐居闭关五年之中,我什么也不见,也没有什么消息传至我的耳中,我的生活是完完全全的清净。

无作无为无忧。

我虽如此。

但,真佛宗、寺堂会,始终使自己终身多忧。

何以故?

只要我一现身,便是如此。

这是必然的现象,因为这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

我自己行事,可算是明智、明慎了,我自己已很知足,尽量去满足众生了。

我自己很细心。

我已牺牲自己的幸福快乐,甚至自己损失来取悦众生了。

我尽全力满足众生的希求。

但,大患已铸成,因为无论如何,你是真佛宗的创办人,真佛密法的说法者,真佛宗的弘法中心遍佈全世界。

这是无可避免的祸端啊!



我发觉世上万事万物,全在「成、住、坏、空」的循环之中。

释迦如来也有自知之明,正法|像法|末法,而佛教就没有了。

真佛宗亦然如此。

所以,我这位智者,无念、无思、无虑,要变就由大家去变吧!

我只能常虚空、常恬静、常解脱、常菩提。

我「无作无为」,万事万物照常的发育,照常的繁荣,照常的枯萎,照常的「兴、旺、死、绝」。

我只知道一个菩提果,我自己食之,我无心留些什么,如此万事毕矣!

我写「无作、无为」。

不知大家会否?大家何不申论申论,看看中也不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