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无所谓的智慧》~~男身女身的问题

卢胜彦文集(190)

我再举一个「男子身」、「女子身」的问题,请大家看看:

舍利弗问散花天女:

「汝何不把女子身,转化成男子身?」

散花天女答:

「我从十二年来,求女人相,根本了不可得,当如何转化?」

即时。

天女以神通力变舍利弗尊者成为天女相,而散花天女变成舍利弗尊者相。

散花天女问:

「汝何不转天女相为男身相?」

舍利弗以天女相而答曰:「我今天不知云何转变为女子身?」

这段往事,令我震撼不已!

男子相。

女子相。

相相固然不同。

但,到了至高的境界,却是一样的,要男身即男身,要女身即女身。

男身女身根本没有分别。

所以,我从来不轻视女子,自从我到了至高境界之后,我知道:

有些男身是女身。

有些女身是男身。



这在密教中,对男身女身比较上无分别,男的空行勇父,女的空行勇母,女子成佛的非常多非常多。密教中的金刚亥母,可算是无数女佛中的佼佼者了。

密教戒律中,更明白的指出,不可轻毁女子,坏了自己的慧性。

想想:

观世音菩萨,菩萨现女身,可是真的是女身吗?

大势至菩萨现女身但真的是女身吗?

到了佛国净土。

汝自然明明白白。



我说:

在至高的境界之中,任何一条路都是通的,男相女相都是不重要的,也即是根本是无所谓的。

这世上有很多人,自视甚高,而且天天在分别计较。

总要以自己才是最高,然后压倒古往今来的大善知识。

你可要知道,人人都在表现各适其分的尊严吗?

以自己为最高。

他人皆不是。

这正好显示自己的无知,如果你明白「真质」,就不会有如此狂傲的表现了。

这世界是变化多样的,我们至高境界的人都了解,愈是精细,愈了解愈深,我们只是诚实而守分。

那些分别计较的人,我觉得令人厌烦不已,不要只知固执一念,才好。

出城。

入城。

六波罗蜜。

觉。

男相。

女相。

表面上好像都不一样,如果硬要分别计较,岂不是琐碎而且令人厌烦吗?

分别计较触怒了大善知识,岂不是更加失策,自以为高明,却令人看出固执不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