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无所谓的智慧》~~没有没有没有

卢胜彦文集(190)

我们知道:

消长盈虚是天地之至理。

离合聚散是人事之常情。

人世间并无百年廝守的人家。

人世间并无一步不跌的道路。

能看穿此:

就是达人。

不能看穿此:

就是世俗烦恼人。

至於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随大家猜去!

我常说,我是「圣人」,此「圣」是「剩」下的「剩」,另一类的。

我常说,我是「贤人」,此「贤」是「閒」散的「閒」,什么事,都是无事。



有很多人採访我(莲生活佛)

卢师尊,你对未来有何期望?」

(莲生活佛)答:

「没有。」

又有採访问:

卢师尊,你对真佛宗的未来期待什么?」

我答:

「没有。」

再有採访问:

卢师尊,你对你的人生,有何计划?」

「你不关心你的子子孙孙?」

「子子孙孙是子子孙孙的事!」

「你不关心你的弟子?」

「弟子是弟子的事!」

「你不关心真佛宗的事?」

真佛宗是真佛宗的事!」

「你不关心你自己?」

「无心,无事,无我。」



坦白说,自从开悟了,我(莲生活佛)连所谓「等待」也没有了。

(莲生活佛)的胸襟空空如也,什么事也不仓促,什么事也不随情绪起伏,连「情绪」也无,我(莲生活佛)在「时间」中是清閒的人,在「人生」中是剩人,置之於度外之人。

(莲生活佛)从容的生活。

一日只做二件事。

这二件事也不勉强,成也可,败也可,荣也可,枯也可。

人问:

(莲生活佛)答:

「没有。」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任凭採访者如何问,我(莲生活佛)的回答是一长串的「没有」。

採访者问:「没有什么?」

(莲生活佛)答:

「什么都没有。」

「修行成就否?」

「随他。」我(莲生活佛)答。

人问:

「写作成就否?」

「随他。」我(莲生活佛)答。

(莲生活佛)根本不想做更多的事,根本不想等待俟时,我(莲生活佛)没有明天,我(莲生活佛)没有希望,我(莲生活佛)没有期盼,我(莲生活佛)没有想到未来如何如何。

没有蓄势待发。

没有所谓的困境。

你们说:「我(莲生活佛)到底是什么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