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无所谓的智慧》~~无所谓的智慧(序)

卢胜彦文集(190)

在我(蓮生活佛)的第一八九册文集《神话与鬼话》完成之后,心中澎湃不已。这澎湃之力,来自何方?

(蓮生活佛)内观自己的心,发觉一股无穷无际的力量,周遍我的全身。又发觉此力量瀰天漫地,几乎无所不在,我(蓮生活佛)赫然大骇,这是什么力量?

於是我(蓮生活佛)开始著手,要将这股神圣的力量写了出来,这是第一九○册文集《无所谓的智慧》。

深入佛法,我知「三无法」:

「无所得」。

「无所住」。

「无所谓」。

(蓮生活佛)深深觉得,原来这世间臻於完美的力量,竟然是「无所谓」。

也许大家看了这「无所谓」三个字,尚不能了解,这也是一个力量吗?

(蓮生活佛)将在书中告诉大家:

「鞭辟入里」。

「滋味绝佳」。

「三昧无尽」。

原本人世间的智慧,无非是「知人」、「观世」、「判断」、「行动」。

但,这「无所谓」却是不在这等智慧之中,它不是表现,它不是热忱,它不是技巧,它也不是悲观,它也不是积极的行动,我(蓮生活佛)无法用言词来解释它。

(蓮生活佛)只能说:

「无所谓」很像「置之度外」。



为什么「无所谓」是无穷无尽的力量,因为它使我断除一切烦恼。

「无所谓」令我(蓮生活佛)安心。

「无所谓」令我(蓮生活佛)明白真如实相。

「无所谓」令我(蓮生活佛)适应一切。

「无所谓」令我(蓮生活佛)正大光明清净。

「无所谓」令我(蓮生活佛)无所求。

「无所谓」令我(蓮生活佛)离执而去妄。

「无所谓」也无乐观,也无悲观。没有忧鬱,没有躁鬱。

……。

(蓮生活佛)竟然发觉到,世面上所谓的智慧,全是落入粗俗的。这些智慧是老虎、豹、熊、狮子、蛇。世间的智慧贪欲奇高。

而「无所谓的智慧」是无法去詮释的,它不是一个笼子能罩得住的。

它教我(蓮生活佛)自处安逸。(安心)

它教我(蓮生活佛)吃饭。(安心)

它教我(蓮生活佛)睡眠。(安心)

它教我(蓮生活佛)一切都非常美好,就算一切都不是美好,也是美好。

此书是一本毕生良伴的书,读了此书,叫你离开固执,叫你离开倔强,叫你离开脾气,叫你离开躁鬱,叫你离开忧鬱,叫你离开一切的烦忧,叫你离开仇怨。……



此书如同一部天书,我(蓮生活佛)自己如此认为,像这样的天书,不是给无知之辈看的,不是给「猪仔」看的。

此书独一无二。

真正的高人,何不瞧瞧!

蓮生活佛卢胜彦联络处: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WA 98052
U. S.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