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姐姐菩萨

文:王振良

一九八五年的某一天,在书店里,我买了一本「灵魂的超觉」,师佛的第二十一本著作,那年,我二十五岁,那本书是我这一世和蓮生活佛的缘起。

一九九五年,在一个偶然的机缘里,我向一位朋友探询蓮生活佛的传法与修法,当时的我对佛法已有很浓的兴趣,但苦无明师,可惜学佛多年的朋友给了一些错误的讯息,师佛在当时早已创立了眞佛宗,而我却因缘不具足,与真佛擦身而过。

就这样,多年过去,我在佛法里浮沉,也在滚滚红尘里翻腾,虽然接触了显教的几个大宗派,他们各据山头,却没有在我内心带来深刻的觉受与平静。因此,即使经常阅读佛书,偶尔参加他们的活动,却没有皈依。

一九九九年,我最亲的姐姐得了躁鬱症,婚姻的不顺遂,加上本身刚烈的个性,渐渐的,她没有办法和任何人沟通,决定把两个孩子託付给我。

「姐姐啊!你这样做,别人会取笑你的。」我劝她。姐姐一直是个爱惜名誉的人。

「我不在乎。」她回答。

「如果妳因病走了,不用交代,我会帮你照顾两个孩子,但是,妳用的是这么不自然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不答应。」我试图让她因孩子打消念头。

「那就让他们自生自灭吧。」她以手掩面,神情哀伤,但是意志绝决。

两天以后,拋弃了丈夫、孩子,她结束自己多舛的命运,留给家人无尽的哀思。想到姐姐在幽冥路上踽踽独行,一息飘渺,无处可栖,我的悲苦成为内心深处不可触及的痛。

请法师作了超度,也参与了北县某大禪寺的作七法会,而我内心深处不断吶喊著:「姐姐得度了吗?」我不知道。

机缘终於来了,有位宗内的师姐借了我一份真佛报,接下来的日子,真佛报、师佛的著作、燃灯杂誌相继走入我的生活,在我幽暗的心灵注入生命活力的清流。

蓮生活佛说:「显密圆融,宗宗平等。」这是何其宽阔坦诚的心境啊!

蓮生活佛也说:「不捨一个众生,粉身碎骨度众生。」深深令我震撼。也许,因为自己也教书十几年了,更能体会师佛面对弟子,不只一次提到这个誓言时,为师者内心深处无私无悔、牺牲奉献的殷切。

我觉得自己是有福的。

蓮生活佛伟大的身教、言教,让我窥见佛法的浩瀚深奥,在真佛密法的引领下,我相信姐姐终将得到诸佛菩萨的救度。

「我要皈依了。」两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一个冬日的晚上,我打电话给服务单位的同事,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这么快!」同事说。他对佛法认识不深,道听途说接触多了,对本宗颇有微词。他不了解我皈依的心路历程,巧遇明师,犹如暗夜中找到为自己燃灯的人,即使长夜漫漫,而我何其有幸。

皈依后,我把真佛密法融入日常生活中,转化自己的心境,佛法即生活,修法亦修心,常观想上师住顶,持上师心咒,用更多的智慧及柔软心面对生活、工作及我的学生。我常想,姐姐是我生命中的菩萨,因为她,在茫茫尘世里,我回到了真佛大家庭,我要把持咒修法的功德迴向给她。

四年以后,我那位同事也皈依了,他去当义工,参加法会与同修,比我勤快精进多了,他是莲花高明。

二零零七年一月十四日,时轮金刚法会上,我参加了保安组,第一次,能亲眼看到蓮生活佛出现在眼前,心中的感动,无可言喻。

释迦牟尼佛要涅槃前,告诉弟子要以戒律为师,然而,佛教却在印度式微了。今日的印度,虽号称金砖四国之一,去年八月,我在印度看到的是极度的贫穷与落后,佛法不是该走入生活的吗?

有佛住世,是弟子们多大的福份。

感谢师佛,能够出关续转法轮。希望自己修法精进,和所有金刚同门同返摩訶双莲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