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无所谓的智慧》~~人生的选择

卢胜彦文集(190)

曾经想过:

(蓮生活佛)这一生当做怎样的事业?

人生之惑,无非是被名位金钱牵缠,无非是被声色家庭牵缠,无非是被读书考试牵缠,无非是被古董艺术牵缠,无非是被豪宅名车牵缠……。

(蓮生活佛)曾想经商。

曾想开工厂。

曾想当职业军人。

曾想开测量公司。

后来,逢「青衣妇人」,竟然无缘无故莫名其妙的被「佛道」牵缠住了。

於是在「佛道」奔波了四十年矣!

(蓮生活佛)只信一句话:

「今见世间导师,令我开得智慧眼,为我说得清净法,去离一切之执著。 今遇天人师之缘,我修得无生,获菩提正果,亦如两足尊了。」

无悔!

没有遗憾!



(蓮生活佛)选择职业,居然什么也不是,山中林泉,当一名游化僧人去了。

除了僧人,又另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写作」。

(蓮生活佛)高中时期:

在报章杂誌投稿。

编辑校刊。

大学时期:

编校刊。

当记者。

写书出版。

(蓮生活佛)被写作牵缠。

我想,就把我(蓮生活佛)一生的修行心得,变成一本本的书吧!

因此,我(蓮生活佛)的人生的两大选择是:

一、僧人。

二、写作。

其他,没有了!



其实我(蓮生活佛)不是善於选择,而是命运的作弄,我(蓮生活佛)没有能力去抵抗,随顺老天的安排。

没有品味。

没有判断。

(蓮生活佛)是不是「无能」实在不知道,自觉才智不如人。

当僧人,没有察识,没有拣择。

但,到了后来,我才知道,我(蓮生活佛)选中举世无双的路,我(蓮生活佛)选中「不生不灭」的路。

(蓮生活佛)没有伟大的天赋,却走上了伟大的天赋这条路。

乖乖!

命也运也缘也。

就是这样!

至於我(蓮生活佛)的写作,根本是从小的兴趣,除了写作还是写作,不敢说有才智,不敢说丰足,不敢说精微,不敢说严密。

(蓮生活佛)只想多闻多识。

(蓮生活佛)只想多写多磨练。

至於结果,天晓得!

(蓮生活佛)已尽我(蓮生活佛)的全力,做好一名真正的僧人。

(蓮生活佛)已尽我(蓮生活佛)的全力,写好我(蓮生活佛)的每一篇文章。

如此而已。



如果有人认为这也不对,那也不好,这也错,那也错。

说我蓮生活佛卢胜彦活该,我(蓮生活佛)一样无话可说,因为除了这二项,我(蓮生活佛)什么也不会了。

你要批,尽管批去!

你要斗,尽管斗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