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无所谓的智慧》~~无所谓不是懈怠

卢胜彦文集(190)

有一个人,他自称「无所谓」者,他的「无所谓」是无所事事的无所谓。

他浪费金钱,无所谓。

他毫无进取心,无所谓。

他不做一件正经事业,无所谓。

他结交滥友,无所谓。

他游山玩水,无所谓。

他浪掷光阴,无所谓。

他不守时,无所谓。

他说:「就算有一只老虎在前,要吃他,他也不想逃,因为根本无所谓。」

(蓮生活佛)听了,这样的「无所谓」,哈哈!果然是很像「无所谓」。

他躺在床上,懒洋洋的,家人骂他,他也是无所谓。

任何人讲他,他都无所谓了。



(蓮生活佛)是不是像他。

「像」!

但,有一些些的差别,就是了。

(蓮生活佛)说过,我这一生,只做二件事,一件就是持续不停的「写作」。

另一件就是持续不停的「修法」。

(蓮生活佛)没有空过每一天。

至於我(蓮生活佛)的「无所谓」是,只要我(蓮生活佛)每天做了了今天的功课。

其他的,全无所谓了。

所以我(蓮生活佛)出版了一九○册的书。

(蓮生活佛)得了佛法,修了「四加行」、「上师相应」、「本尊」、「拙火」、「明点」、「无漏」、「无上密」、「五金刚」、「大圆满」。

(蓮生活佛)实际上修,一点也不懈怠。

(蓮生活佛)确确实实一步一脚印,实修密法,我不求速,很踏实,至於「成」或「不成」,根本是无所谓的。

(蓮生活佛)的写作:

成名否?无所谓。

畅销否?无所谓。

得奖否?无所谓。

成就否?无所谓。

得利否?无所谓。

(蓮生活佛)根本未参选什么奖什么奖的,又何来什么奖什么奖?

(蓮生活佛)对「写作」与「修法」很勤奋,很精进,毫无犹疑,不拖沓不疏忽。

「写作」与「修法」不留明日,这就是我(蓮生活佛)的功夫,此是我(蓮生活佛)人生的一大準则。

(蓮生活佛)保持我的身体不孱弱。

(蓮生活佛)保持我的精神不虚懨。

(蓮生活佛)的「无所谓」不是懨懨不振的,我(蓮生活佛)只是努力了,精进了。

结果如何?

「无所谓」!

(蓮生活佛)的「无所谓」不是懈怠,不是毫无胆子,不是软骨虫,不是一切虚无。

写了文章!

修了法!

至於其他,完完全全无所谓!



还有我(蓮生活佛)的一生有很多的譭谤及打击与挫折。

看起来这些大风及大浪,是来阻止我(蓮生活佛)的写作及修法的。

但,我(蓮生活佛)仍然写作及修法。

至於毀谤、打击、挫折,实在说,我没有时间去理,我根本无所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