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无所谓的智慧》~~应该感谢诽谤你的人

卢胜彦文集(190)

我说我这一生,从二十六岁学佛至今,面对众生的诽谤,不知凡几,就记忆所知的,略举数本书如下:

一、《妖魔鬼怪》。

二、《妖言惑众》。

三、《评卢胜彦》。

四、《我与卢胜彦》。

五、《启灵漫谈(正)》。

六、《启灵漫谈(续)》。

七、《黑教密法》。

八、《宗教界的魔鬼》。

九、《我如何脱离真佛宗》。

十、《吾爱吾师》。

十一、《真假活佛》。

等等等等。

每一本诽谤我的书,都掀起了「涛天大浪」,好像要把我小小卢胜彦吞噬了。

我是妖?

我是魔?

我是怪?

我是鬼?

我是邪?

我是外道?

一路走过来,我理出一点小理论:

「人都是自认自己是正,他人皆非。」

「妒嫉常出之以排斥。」

「誉之所至,谤亦随之。」

对於群书之诽谤,为了自我安慰,我是认为,自己具足资格,颇受人重视,这是有才具的人,才有资格受谤。

应该高兴!

我也觉得,诽谤的书中,不乏寻瑕摘疵,我并非完美的完美,所以瑕疵可以使我更精进,由於诽谤,使我修正自己的疏漏。

应该感谢!

如果诽谤的书,只是凸显他本人的自高自傲,把你当垃圾,当废物,当低等动物,当妖魔鬼怪,极尽侮蔑的能事。

是恶意的。

是侮辱的。

是瞎闹的。

我一样快乐,因为让他宣洩其忿怒,让他快意一下。

也算有益吧!



我这一生,善於利用诽谤我的书,当人们快要忘记我的时候,刺激一下旁人的眼睛,人们是会更记住我的。

我不会对抗。

我只是逃之夭夭。

一个明智的人,善用三十六计的最后一计,较那些愚昧的人更有用,与之对抗,往往吃力而不讨好。

(任何一个成就者,莫不受恶意批判的)

我归功於诽谤我的人。

我若无人诽谤,便显示我是没有才能的人,一句名言:

有大才能者,有大敌人。

有小才能者,有小敌人。

没有才能者,没有敌人。

圣人与恶人,比邻而居。



诽谤,要高兴!

诽谤,要感谢!

诽谤,要安心!

诽谤,要鑑照!

诽谤,成就被谤者的伟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