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通天之书》~~占卜未来的吉凶

盧勝彥文集(204)

在密教,有一位占卜未来最知名的女神,这位女神在天上界占有一席的地位,这位伟大的女神就是「吉祥天」。

吉祥天又名「功德天」,其父是「德叉迦」,其母是「鬼子母」,是「毘沙门天」之妹。

《金光明经》记载:「功德天品」。

《最胜王经》记载:「大吉祥天女品」。

《佛说吉祥天女十二名号经》及《大吉祥天女十二契一百八名无垢大乘经》,均有记载。

其身像:

「身端正,赤白色,瓔珞环釧耳璫天衣宝冠。大吉祥天女左手持如意珠,右手施咒无畏,立莲花台上。」

我在「南山雅舍」供奉乙尊,我每日持大吉祥天女咒:

「嗡。摩訶室利耶。梭哈。」



我与「炎摩天」(夜摩天)的地狱阎罗王见面时。

我问阎罗王:

「我虽知自己的本地是阿弥陀佛陀,但,我仍然很想知道自己的未来吉凶。」

阎罗王哈哈大笑:

「何不去问问大吉祥天,她的占卜吉凶是第一名。」

阎罗王想了一想,又说:

卢师尊 ,你差矣!你自己不是在占卜世人的吉凶吗?你何不自己占卜自已未来的吉凶祸福?」

我觉得哑然失笑,是的,我是神算第一的卢胜彦,昔日,一天神算三百人,吉凶祸福立断,何等神灵。

而今日,却想知道自己的未来吉凶,不自己算,想由大吉祥天女算,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我问阎罗王:

「我不想占算了,我只想知道三朵大莲花的未来吉凶?」

(这三朵大莲花,是我最牵掛的)

阎罗王说:

「放心,你知道以前入地狱的有谁吗?」

「谁?」

「释迦牟尼佛入过地狱,甚至转生畜牲道,当过象王、鹿王、猴王。释迦牟尼佛犯杀生戒、犯淫戒。许多菩萨下过地狱,连四禪比丘也下地狱。你莲花一族的三大莲花,也不用太为他们担心。」

我说:「是的。是的。」

阎罗王说:

「你想看自己未来的吉凶,你不是有弥勒菩萨送你的《通天之书》,何不一观?」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看了《通天之书》,令我惊骇的是:

「一片空白」。

空白、空白、空白、空白、空白。

我大悟。

阎罗王笑了,阎罗王告诉我一则故事:

过去有一位出家僧人,喜欢看《法华经》(《妙法莲华经》)

看到「诸法从本来,常自寂灭相」,忽然犹疑不决。

僧人思索「诸法从本来,常自寂灭相」,连行、住、坐、卧,都想这一句,想啊想,都毫无头绪。

忽然春天到了,听到黄鶯在枝头的叫声,他才顿然开悟。

僧人写了一偈:

诸法从本来。

常自寂灭相:

春至百花开。

黄鶯啼柳上。

阎罗王对我说:

「你观你的《通天之书》,结果是一片空白,你可悟了,什么是吉?什么是凶?」

我答:

「悟了!悟了!」

阎罗王说:

「今天的天下毁谤,全是黄鶯枝头叫也!」

我答:

「悟了!悟了!」

卢师尊,你看我阎罗王是谁?」

我这一看,吓得我一大跳,原来阎罗王是地藏王菩萨变化的。

「怎是你?」

「现身虽普遍,睹相却生偏。」地藏王菩萨说。

诗曰:

吉凶何曾在。

原来是空白。

诸法从本来。

可观自心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