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送你一盏明灯》~~接续如来的慧命

卢胜彦 文集(188)

我(蓮生活佛)隐居闭关时期,没有看一般社会的报纸或杂誌(刊物),所以对外界如何,实在不得而知。

然而,我(蓮生活佛)很重视「燃灯杂誌」、「真佛报」、「不一样新闻」,因为这三大刊物,是「真佛宗」的三位上师所办的,正是莲翰上师、莲慈上师、莲悦上师。

我(蓮生活佛)这篇短文,就先谈一谈「燃灯杂誌」吧!

「燃灯杂誌」是我(蓮生活佛)嘱咐之下而创刊的,这份杂誌在莲翰的主理之下,是一份有文化水平的刊物,其水準在我(蓮生活佛)的眼中,超越一般的世俗。

首先,其内涵,强调著:

一、传承。

二、事师法五十颂。

三、五戒。

四、密教十四大戒。

五、菩萨戒。

等等等等。

我(蓮生活佛)本人认为,传承密教第一、戒律第一、如果没有「传承」及「戒律」,这种修行人与世俗人何异?

「燃灯杂誌」传达了如此讯息,让真佛弟子们,有了共同的认知。

所以,所有的真佛弟子都是明眼人,弘法人员一违反「传承」,一违反「戒律」,圣弟子便一眼可以看穿他,圣弟子等於是真佛宗的「监察人员」了。

弘法人员,包括上师、教授师、讲师、法师、助教,如果轻譭「传承」及「戒律」,在「燃灯杂誌」的明镜一照之下,便现出原形了。(传承及戒律是照妖镜)

这是可喜可贺的。



我(蓮生活佛)喜读「莲晓上师」的文章,他文章入理,境界甚高,是大法器。

「舞自在」从现实社会中,反映修行之路,他的文章是实在,也自在,文笔清新,解析感人至深。

「初雪」的文章,我(蓮生活佛)特别喜欢,很有内涵,意境很深远,但总能毫不滞塞,他如果继续写下去,毫无疑问,是大修行家兼大作家。

「莲花淑芳」的文章,写的很好,有温馨的感觉。我(蓮生活佛)觉得他的文字,是绵延不绝的暖流。

「莲翰」的文章,老神在在,洞察透彻,更不必说了。

「张明聪」是传记大家。

「尧中」的漫画,简洁有力。

「不动」出人意表,语气惊人。

「莲花丹薇」情理兼顾。

「莲印」的诗,令我激赏。

「莲极」的词,一语惊醒梦中人。

「慧君」很会说故事。

「茱蒂」散文大家。

「莲扬」的诗,是真实语。

「真直」的画诗,又真又幻又直。

还有「Rice」、佩青、沉思、莲城、冰果、雪缘、莲檣、运德、小呆、阿香、真如、大日、莲祈、薏萍、一串铃心、一梵、莲育、惠梅、静和、心如、莲嶝、丽荺、四妹、长虹、佳新、心荷、悟真、愿行、月琴、健月、淳欣、大龙……。

他们众等的文章,均有可取之处。



对不起,在本短文中,列不了太多名字,其实刊登的文章我(蓮生活佛)都读,篇篇精彩。

我(蓮生活佛)认为「燃灯杂誌」确实是一本高水準的读物,不管宗内宗外,都有可读性,反正人手一本,开卷有益。

我(蓮生活佛)盼望,「燃灯杂誌」发行量日增,发行更广,接续如来的慧命,一直永远永远。

还有我(蓮生活佛)呼吁:

大力赞助「燃灯杂誌」,令其发亮发光,功德无量,人人成佛。

(燃灯杂誌、真佛报、不一样新闻、光明小舖。盼真佛弟子护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