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无所谓的智慧》~~我是舍利弗尊者转世

卢胜彦文集(190)

有一本书,书名《证验佛菩提》,作者直指,我即是舍利弗尊者转世。

后来有人问:

「人家说你是舍利弗尊者转世,你感觉如何?」

我答:

「甚喜!」

又有人问:

「如果有人说,你根本不是舍利弗尊者转世,你感觉如何?」

我答:

「甚喜!」

「为什么舍利弗尊者转世,你甚喜?为什么不是舍利弗尊者转世,你也甚喜?是什么缘故呢?」

我仍然答:

「甚喜!」(无所谓)



我提示一个舍利弗尊者的往事:

舍利弗尊者,有一天入城,看见「月上」女子出城。舍利弗心中想,这女子去见佛陀,不知能不能证得无生法 忍?

舍利弗问:「大姐往什么地方去?」

女答:「如舍利弗的地方去。」

舍利弗说:「我才入城,汝才出城,如何是到舍利弗的地方去?」

女说:「诸佛弟子,当依何住?」

舍利弗答:「诸佛弟子依大涅槃而住。」

女子说:「诸佛弟子既然依大涅槃而住,而我正好如舍利弗去的地方一致。」

这则往事提示什么?

入城。

出城。

去处是相同的。

也就是说:

我是舍利弗,甚喜!

我不是舍利弗,甚喜!

不管是不是舍利弗,均甚喜!因为若不是舍利弗尊者,也一样等同舍利弗尊者。

我如此说,你会吗?



又有一则舍利弗的往事,说给大家听一听:

舍利弗尊者问须菩提尊者:

「六波罗蜜与觉是相同?是不同?」

须菩提答:

「此义太深远,我不能说。弥勒菩萨在这里,汝何不去问他!」

舍利弗问弥勒同一个问题。

弥勒菩萨如此回答:

「谁的名字叫弥勒?谁才是弥勒?」

现在问大家:

舍利弗尊者问弥勒菩萨,明明问的是:「六波罗蜜与觉,是相同,是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