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无所谓的智慧》~~很淡泊很淡泊很淡泊

卢胜彦文集(190)

莲旺上师在一次晚餐中说:

师尊!别的宗派很有钱,我们没有。」

我无言。

又说:

「他们有电视台,我们没有。」

我无言。

又说:

「他们有大学,我们没有。」

又说:

「他们有医院,我们没有。」

我均无言以对。

我最后只对莲旺上师笑了笑,说:

「我们有饭吃!」

哈哈!



我没有告诉莲旺上师的是:

我们宗派确实没有钱,没有电视台,没有大学,没有医院,没有。……

我觉得这些有,固然好,没有,也可以。

因为我们有的是:

「无上密法!」

这就很足够了。

我们修法,能:

「明心见性,自主生死,这就够了!」

有钱无钱、有电视台没电视台、有大学没大学、有医院没医院。……

这些是一时。

并非永远。

永远的是:「不生不灭之法。」

有了不生不灭,永恆的佛性,其他的是琐屑,无所谓的。

我真的很淡泊很淡泊很淡泊。




人生有很多琐屑,例如:

人与人。

事与事。

富与穷。

贵与贱。

有与无。

科学。

文化。

技艺。

等等等等。

我一向大而化之之风,对这些人间的很多琐屑,很淡泊很淡泊很淡泊。

当然有很多人会执著这些而不放,甚至於天天钻研不休,也会纤悉必究,欲得之而方休。

像诺贝尔奖及其他奖,很多人孜孜於此,细谨成性,得之,方为人生之快也。

而我:

无所谓、无所谓、无所谓。

很淡泊、很淡泊、很淡泊。

为什么会这样,我答:

「一时!」



我的用心不在於此。

我用心只在「明心见性、自主生死」之上,其他都是轻描淡写的,不经意的,根本不放心上的,我不见不闻,甚至不想知道。

有弟子也好。

没有弟子也不要紧。

我连这个也都是无所谓的。

我将来有一天,也一定会停止写书,写不写书,也是无所谓。

请大家参:「无所谓,是什么?」

沒有留言: